2023全国“双学籍”飞行学员联合培养教育教学改革论坛在北航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10-16

北航新闻网10月16日电(通讯员 乔梁)10月15日,2023全国“双学籍”飞行学员联合培养教育教学改革论坛在北航新主楼会议中心举行。海军航空大学政治委员王军东、中国航空学会监事长李春宏、空军政治工作部干部局副局长张建松、空军特色医学中心主任罗正学、中国商飞试飞中心党委书记戴航等出席论坛开幕式。会前,北航党委书记赵长禄会见了部分与会嘉宾。校党委副书记程波、有关部处和学院负责人出席论坛开幕式。开幕式由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鲍蕊主持。

在上午进行的开幕式上,程波在致辞中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北航“双学籍”飞行学员的培养情况进行了介绍。程波表示,召开本次论坛的目的,就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加强军地协同联合培养,提升飞行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海军航空大学航空基础学院院长王德心、空军航空大学航空基础学院参谋长丁吉、中国航空学会监事长李春宏分别致辞。空、海飞行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

之后,进行了空军特色医学中心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建“飞行人员身心机能提升科教协同创新中心”合作备忘录签约、南方航空珠海翔翼航空技术有限公司和北航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建“飞行安全与适航技术联合实验室”揭牌等仪式,发布了北航沙河校区航空航天文化园概念设计。大会向与会单位和代表发出进一步增强“双学籍”飞行学员联合培养协同发展的倡议。

开幕式结束后,大会进入特邀报告环节,13位领域专家围绕飞行人才培养这一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报告展示。在之后的“双学籍”飞行学员培养方案研讨会上,与会专家代表围绕“双学籍”飞行学员培养方案的调整优化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与会的部分嘉宾还参观了北航航空馆、气动声学风洞、全数字化飞行器科教协同创新中心等场馆。

2023全国“双学籍”飞行学员联合培养教育教学改革论坛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海军航空大学、空军航空大学联合主办,北航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北航党委武装部、北航出版社共同承办,共有来自全国飞行人才培养相关20余家单位的100余名代表参会。与会专家学者交流经验、凝练成果、形成共识,有力推动了“双学籍”飞行学员培养模式的改革发展。未来,北航将继续与有关各方保持密切联系,共同促进“双学籍”飞行学员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共同为国家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审核:鲍蕊)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