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飞-北航大飞机研究院领导小组会暨第一次理事会召开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12-05

北航新闻网12月4日电(通讯员 刘晓超 潘翀)12月2日上午,中国商飞-北航大飞机研究院在北京、上海两地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召开了大飞机研究院领导小组会暨第一次理事会会议。中国商飞董事长贺东风、副总经理沈波、中国商飞—北航大飞机研究院院长吴光辉院士,北航校长王云鹏院士、副校长吕卫锋、王华明院士、中国商飞—北航大飞机研究院院长向锦武院士,以及大飞机研究院理事会成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和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商飞科技部部长叶伟主持。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大飞机研究院人员组织机构、工作章程、理事会工作办法、学术委员会工作办法和创新研究基金管理办法等制度文件。贺东风、王云鹏为大飞机研究院院长、理事、学术委员会主任颁发聘书。

大飞机研究院执行院长高丽敏和潘翀就前期工作进展和未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大飞机研究院的使命定位和未来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大飞机研究院院长吴光辉、向锦武对商飞和北航的信任表示感谢,均表示将在领导小组和理事会的领导下,充分利用好“学校出人、企业出题、共同答题”的创新科研机制,做好大飞机研究院制度建设和人才梯队建设,加强产学研用、协同创新,让北航和中国商飞在我国大飞机事业发展的使命召唤下同频共振,形成新合力、产生新机制、取得新成果。

王云鹏表示,我国大飞机事业一路高飞,中国商飞与北航始终携手共进,双方在人才培养、型号研制、技术能力提升等方面一直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大飞机研究院在高端智库建设、技术攻关、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北航将继续全力支持大飞机研究院发展,充分利用北航杭州国际化校区的办学条件,不断加大资源供给力度,为大飞机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贺东风表示,自2023年3月1日研究院揭牌成立以来,双方组建工作专班,取得了众多工作成果。理事会的召开见证着中国商飞与北航的合作开启了新篇章,标志着中国商飞和北航将系统性、全面性地开展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的有组织科研创新。中国商飞将继续致力于同北航一起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不断推进组织创新,集中中国商飞和北航的资源和力量,聚焦大飞机研制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开展协同攻关。

本次会议是大飞机研究院召开的第一次理事会,标志着研究院机构建设和制度化建设工作顺利收官,正式进入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新阶段。双方将进一步携手同行,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和战略研究上深度合作,加快打通大飞机创新链全环节,助力我国大飞机事业高质量发展。

大飞机研究院还于2023年12月2日下午进行了一届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对北航、中国商飞研究人员联合申请的创新研究基金项目进行了评审。

(审核:鲍蕊)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