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与法国国立应用科学学院集团签约仪式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4-03-21

北航新闻网3月21日电(通讯员 范航/文 谢雨倩 徐璟瑶/摄影)3月20日,北航与法国国立应用科学学院(INSA)集团举行战略合作伙伴云签约仪式。此次合作的建立,是北航为纪念中法建交60周年,全面深化UPS国际化发展战略,重点布局学校对法合作的重要举措之一。北航校长王云鹏院士、INSA集团主席兼INSA鲁昂校长穆拉德·布哈法(Mourad BOUKHALFA)等7位INSA校长线上参加签约仪式。INSA里昂副校长达米安·法布雷格(Damien FABRÈGUE)等INSA集团代表团一行,北航中欧合作委员会联合主席杰拉德·科赛(Gérard CREUZET),北航副校长赵巍胜,国际合作部、教务部、研究生院、杭州国际创新研究院、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共同参会。签约仪式由赵巍胜主持。

d5006c6f16ead2be92e965cbabbbc19.jpg

王云鹏简要回顾了北航与INSA集团的合作历程。他表示,过去一年里,双方经过友好深入的研讨、务实创新的规划,开展了多次互访和深度交流,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果。此次签约仪式既是双方合作的里程碑,也是未来合作的新起点。他希望双方以中法建交60周年为契机,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共同推动国际卓越工程师培养机制和模式创新,为促进中法科教合作和人文交流搭建更广阔的平台。

布哈法为双方团队的不懈努力表示感谢。他认为,北航与INSA打造高质量国际化人才培养项目,对于深化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联合实验室等方面的合作发挥了重要的桥梁作用,具有深远意义。他希望双方能够深化进一步工程师教育模式创新,为中法两国青年提供更多交流机会,为人类社会培养更多具有全球视野和跨学科素养的卓越工程师。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王云鹏与布哈法、INSA图卢兹校长贝尔唐·哈盖(Bertrand RAQUET)、INSA里昂校长佛雷德里克·弗提亚都(Frédéric FOTIADU)、INSA雷恩校长文森特·布鲁尼(Vincent BRUNIE)、INSA斯特拉斯堡校长罗穆阿尔德·博内(Romuald BONÉ)、INSA卢瓦尔河谷校长雅恩·沙迈亚(Yann CHAMAILLARD)及INSA上法兰西校长阿尔梅尔·德·拉·布尔东奈(Armel De la BOURDONNAYE)等7位INSA校长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f89a28c55df697a39f32e623ca5dc74.jpg

3月19日至20日,法布雷格等INSA集团代表团一行访问了杭州国际校园,对教学场所、实验设备、体育设施等进行了实地参观调研。期间,双方举办合作研讨会,就推动合作项目落地进行详细研讨,达成多项共识。

4f06be118d840794b8666a4f8d3c4cc.jpg

INSA集团是法国最大的工程师教育集团,采用五年连贯制工程师培养模式,每年培养的工程师占到法国本土培养总量的10%,在培养精英工程师方面独树一帜,秉承高水准、精英式的培养模式,致力于为全世界培养大批具有社会责任感、高素质的工程师,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INSA集团在法国本土有7所学校,分别位于里昂、图卢兹、斯特拉斯堡、鲁昂、雷恩、卢瓦尔河谷和上法兰西地区。

学校对法合作根基深厚、历史悠久,有着近40年的合作经验,与34所法国院校、科研机构及企业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合作办学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2024年是中法建交60周年,学校将在全球伙伴、学生交流、科研合作等领域策划举办一系列纪念活动。推动与INSA集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学校纪念中法建交6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

(审核:翁敬农)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