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思想 凝聚共识 后勤综合改革动员部署会召开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4-03-23

北航新闻网3月23日电(通讯员 武侠 王聆雪)3月20日下午,后勤综合改革动员部署会在如心会议中心大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程波,总务部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后勤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刘静巍主持动员部署会。

893cde7480dd9c7aa18de4cb8d8b08b.jpg

后勤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高常忠从改革的必要性、改革路径等方面进行了解读。指出本次后勤综合改革将以关键业绩指标为牵引,以完善绩效考核体系为抓手,坚持重一线、重实干、重实绩,层层压实“部门-班组-个人”工作职责,全面考核工作实绩,将各项改革举措落到实处,下大力气推动后勤服务提质增效。他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工作站位,深刻认识新形势下的新要求新任务,抓好改革任务的贯彻落实;二是要弘扬优良作风,树立“靠前一步、主动服务”意识,探索服务师生的新举措,以实际行动提高师生满意度;三是要坚持稳中求进,把握工作的时、度、效,确保各项工作在稳的态势下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随后,高常忠分别与各内设部门负责人签订了《关键业绩指标责任书》《安全管理责任书》《廉洁自律承诺书》。

后勤服务中心各业务部门的员工代表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对后勤综合改革的理解与感悟,他们表示“改革不是简单的修修补补,而是一场深刻的自我革命”,作为改革的参与者,将坚定不移地支持后勤综合改革工作,以实际行动投身改革,用心回应师生期盼,尽心做好服务保障,精心提升服务质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后勤贡献。

程波在讲话中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北航要建设什么样的一流后勤服务体系和如何建设一流的后勤服务体系等问题。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是全校上下的共同目标,学校综合改革是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必由之路,学校综合改革大背景下进行的后勤综合改革是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应有之义。后勤综合改革要紧紧围绕“提质增效”这一核心、始终瞄准“师生满意”这一目标、牢牢抓住“绩效导向”这一关键,做好“量化式”考核管理,确保改革有成效、见实效。全体后勤员工要在思想上凝聚共识,目标上逻辑统一、行动上形成合力,稳步有效推进改革工作,为北航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扎实的后勤贡献。

后勤服务中心领导班子以及班组长以上人员参加本次动员部署会。

(审核:高常忠)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