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召开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部署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4-03-25

北航新闻网3月25日电(通讯员 王佩玉/文 武丹/摄影)3月22日上午,我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部署会在学院路校区如心会议中心大报告厅召开。副校长吕卫锋、邓怡,研究生院、纪检监察机构、学生工作部、安全保卫部、计划财务部、网络信息中心及各学院/研究院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江浩主持。

学生工作部部长宋晓东对研究生复试基本情况问卷有关工作进行介绍。研究生院副院长兼招生与学位处处长蔡军对上级会议及文件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介绍了学校对2024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总体部署,要求各单位切实提高站位,严格管理,强化组织领导,做到周密部署,严慎细实。

邓怡指出,2024年是我校办学质量提升年,也是研究生复试工作改革的关键年,各单位要结合学科特色、学生结构,制定策略,落实要求,在实施过程中,保证公平性、合理性和科学性,确保研究生复试招生工作平稳进行。

吕卫锋指出,各招生单位务必严格执行“集体议事、集体决策、会议决定”的规程,坚持综合评价,明确人才培养质量导向和关键业绩导向,推动本单位优势学科及前沿学科的发展。各部门要相互主动配合,加强对复试招生各环节的监督,共同协作,做实做细考生服务,及时、准确进行信息公开,畅通考生咨询渠道。

按照教育部和北京教育考试院相关工作的进度安排,我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于3月下旬启动,有关复试、调剂和录取等相关通知,将陆续在学校和各招生单位官方网站发布。

(审核:吴江浩)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