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康复大学(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4-03-25

北航新闻网3月25日电(记者 王晴/文 邸白鹭/摄影)3月25日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康复大学(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如心会议中心举行。康复大学(筹)领导小组副组长、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董尔丹,临时党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伟,临时党委委员、领导小组成员姜宏,北航校长王云鹏,副校长吕卫锋、吕金虎出席签约仪式。

王云鹏在致辞中向董尔丹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北航作为新中国第一所航空航天高等学府,始终传承以空天报国为内核的北航精神,坚持以重大战略需求为己任,为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培养大批优秀人才,打造大批国之重器。王云鹏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办学条件等关键办学指标方面的进展情况。他强调,面向未来,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探索创新合作模式,在推动医工交叉学科集群建设、师资队伍建设、高水平科研等方面强强联手,助力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董尔丹对北航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从建设背景、筹建历程、办学定位、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康复大学(筹)的情况。董尔丹指出,我国康复需求日益旺盛,康复大学(筹)建设立足于服务国家战略,坚持“高起点、高水平、国际化”的办学理念,加快培养康复专业化人才,是一所以研究为基础、以康复应用为主导的新型研究型大学。期待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在人才联合培养、学科集群建设、科研成果转化、师资及教育教学交流等方面深化合作,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姜宏和吕金虎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据悉,康复大学(筹)是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与山东省共同建设,是我国乃至世界第一所以康复命名的大学,驻地为青岛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康复大学(筹)坚持学科交叉融合,积极构建以康复学科为引领,医学、理学、工学为主体,管理学、教育学、社会学等跨领域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大康复学科专业体系,致力于培养具有先进康复理念和自主创新精神,能够引领康复事业发展的复合型拔尖创新人才。

双方将按照“长期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发挥双方人才和资源优势,共同打造医工交叉学科高地及人才培养高地、聚集高地,共同推进建设康复科技创新高地、康复产业发展高地,共同书写高校合作共赢典型范例,为两校医工交叉学科健康快速发展搭建一流平台、共享一流师资、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一流专业、孵育一流成果,推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康复大学(筹)建设特色鲜明的新型研究型大学。

康复大学(筹)教务部、合作发展部,北航党政办公室、教务部、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人力资源部、计划财务部、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审核:李建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