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研究生会学术部与学生党支部联合举办“百家讲堂”系列讲座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07-04-11

4月8日晚,校研究生会学术部联合SY06071研究生党支部,在主M102举办了本学期第三场“百家讲堂”系列讲座。讲座的主题是“当代边疆热点问题”,讲座嘉宾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史地研究中心研究员、国家清史编撰委员会副主任马大正,包括SY06071支部全体党员在内、近两百名同学到场听取了此次讲座。

马大正研究员是我国边疆史地研究领域的著名学者。此次讲座,马老师围绕当代中国边疆的战略地位、当代中国边疆稳定面临的挑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就新疆“反恐”斗争的历史和现状及西藏反分裂斗争的现状进行了细致讲述。此后,广大同学还就中印边界划定、中俄黑瞎子岛归属等问题进行了提问。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提问踊跃、反响热烈,活动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百家讲堂”系列讲座是由我校研究生会学术部主办、面向全校学生的科技、人文和社会教育的“第二课堂”,每周末定期举办。近两年来已成功举办60余场讲座,逾万名同学从中受益。近期以来,校研究生会学术部相继联合SY0605党支部、机械学院2004级党支部、SY06071党支部共同举办讲座,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参与活动的支部党员也在思想上受到了教育、实践上受到了锻炼,有力地促进了学生党支部的建设,是对学生党员学习实践形式的一种积极探索。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谢生珍)


讲座现场





thirdrecord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