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对大三学生展开针对考研就业的问卷调查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04-04-15

3月29日至4月1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3104班对学生展开了一次问卷调查,调查的目的是了解大三学生对考研就业的想法,以期掌握学生的心态,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

3104大班现有学生159人,下发调查表159份,收回151份。同学们对此次调查表现出了一定的积极性。调查结果发现:大多数学生想继续深造,占大班有效调查人数的86%,已超过客观上可能上研学生的比例。另外,虽然同学们知道考外专业研究生难度很大,但想考的学生还是比较多占大班有效调查人数的17.45%,占想通过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继续深造学生的29.55%。

选择就业的学生的想法基本比较客观现实,大部分学生选择了科研院所、国有企业和本行业作为其将来所从事的行业,工作后大部分学生会尽量争取机会继续深造。

经调查,学生想继续深造的原因一方面是感觉知识不够用,另一方面认为本科毕业不好找工作,争取上研,毕业后能找到比本科直接毕业要好的工作。

动力学院对此调查结果已进行了深入分析,并作了讨论,将通过各种方式对大家引导,以使同学们对自己的考研就业心态做出正确的调整。(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魏霞)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