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组织青年教师参观西柏坡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04-04-29

为了以更具青年特点的方式纪念、庆祝“五一”、“五四”,校工会于四月二十三日至二十四日组织我校部分青年教师赴西柏坡参观学习。

此次参观学习的四十二人,都是各(院)系的青年教师,相当一部分是一线的教授、副教授、博士和博士后。他们在校工会主席纪素菊、副主席王戥平等工会同志带领下,怀着极大的热情和崇敬之意首先参观了著名的中共中央所在地的遗址:西柏坡。在纪念馆,讲解员对西柏坡在中国革命的历史地位,为革命胜利所做的贡献作了生动的介绍,对老一辈革命家毛泽东、刘少奇、朱德、周恩来在西柏坡工作、生活、战斗的日日夜夜进行了深情的讲述,让我们的青年教师更深入地了解了中国革命历史具体的、活的知识,更使精神得到了升华。

参观完纪念馆后,青年教师又依次参观了中共中央各机关、毛泽东等老一代革命家生活的故居,七届二中全会的会址等。他们认真地倾听、记录着,瞻仰、印记着那一段段光辉的历程,大家谈论着、倾诉着对革命先辈的崇敬。四月二十四日清晨青年教师们集队来到石家庄中国人民解放军华北军区烈士陵园,陵园是为纪念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牺牲在华北大地的革命烈士而修建的,园中安葬着马本斋和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柯棣华等著名的革命烈士和将领,是毛泽东、刘少奇、朱德、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亲临视察和题词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青年教师们列队于白求恩墓前,肃立默哀,鞠躬致意。随后大家在园中瞻仰、拜谒了其他一些烈士的陵墓,在肃穆的氛围中追思中国革命的艰辛历程。青年教师们满载的收获也让我们这次的社会实践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校工会青年宣传部)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