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记理学院数学系党支部义务植树日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04-04-30

春回大地,万物生机盎然,4月10日,我校理学院数学系党支部迎来了一个期盼已久的日子――义务植树日,14名党员以及3名入党积极分子走出校门,整地挖坑,加入植树造林的行列,为首都播撒一片新绿。

10日一大早,数学系一行17人奔赴延庆区绿化基地,大家一到指定植树点,就在院党总书记李卫国、系支部书记孙海燕的指挥下,或二三人一组,或四五人一组,抡镐挥锹,挖坑栽树,培土浇水,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一个多小时以后,原本荒芜的土坡上伫立起一排排整齐的小松树,与蓝天、白云交相辉映。空气的清新、阳光的明媚、风景的秀丽使得大家都忘掉了自己满身的泥土和满脸的汗水。看着一排排自己刚刚亲手种植的小树,喜悦在脸上绽开了花,不约而同地祈祷这些小树快快长大,为美化我们的首都做点贡献。

此次义务植树,也是数学系党支部组织的系列活动之一。广大党员都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另外,支部组织生活的多彩性和生动性也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增强了党外群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这对于今后发展、壮大党组织队伍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俗语说得好: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作为一名教师,教书育人是应尽的职责。植树造林,绿化祖国也是每位公民应尽的义务。此次活动增强了大家的环保意识,陶冶了情操,为绿化我们的周边环境,献上一份爱心。(理学院数学系党支部 冯伟杰)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