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我们的老年运动会喝彩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04-05-10

在这春风扑面、柳绿花香的时候,我校离退休处组织全校的离退休教职工们,举行了形式简朴,但内容生动活泼也非常精彩的春季运动会。说它形式简朴,是因为开幕式上没有了学生们的鼓号方阵,也没有了运动员裁判员的入场式分列式。赛场上也听不到鸣枪鸣笛的声音,看台上更听不到啦啦队为运动员鼓掌叫好的声音。但运动会开始前,我们离退休老年同志们的太极拳、太极剑以及扇子舞表演,却成了我们这次运动会的一道亮丽风景!表演虽然只有短短几十分钟,但他们那表演时的专注神情,那一丝不苟的招式、拳式都充分得体现了他们为此次运动会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

走进赛场,比赛项目更是五花八门,丰富多彩。有装框框、丢沙包、乒乓球放在拍上越界走、用足球推倒啤酒瓶(足球式保龄),还有一些投球、射标等项目,完全没有跑、跳等田径项目。有人说这一点都不像运动会,倒像是游园会。殊不知,我们参赛的运动员们都是六旬以上的老年人,能参加活动已经难能可贵了。赛场上,每一位运动员都“投”得很带劲,“玩”的很开心。本来每人只限参加三项,可有很多人都说没“玩”够,硬是把所有的项目都参加完了。更难能可贵的是有的老同志拄着拐杖或由家人搀扶,更有甚者坐着轮椅都来参加这次运动会,尤其是很多同志已经年逾八十,如基建处的周月明老师、校医院的褚观好老师等。幼儿园的谢淑薰老师已经九十多岁了,但仍在家人的陪同下高高兴兴来到赛场。当他们满载奖品而归时,脸上洋溢的笑容焕发着青春的活力。运动会结束了,大家仍兴致不减,期望着以后还可以参加这样的运动会。

运动会圆满结束,而到华灯初放时,离退休处的处长、书记以及其他工作人员还在为运动会尾声不停地忙碌着,也正是他们这种对事业的追求和对工作的态度,使我们的离退休教职工们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同时离退休处的工作也得到了广大职工的好评。

做好离退休老人们的服务工作,是一项艰巨而光荣的任务,也是十六大精神和实践三个代表的最佳体现。我们完全相信离退休处的工作人员们,他们在校党委和关心和支持下,上下团结,一心一意,必将取得更佳更好的成绩!

(退休教师:冯书田)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