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课与上好的课 ――3201大班课堂学风建设周拉开帷幕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04-05-13

课堂学风是整体学风建设的一个重要部分,上好课是学生应尽的义务,而上好的课则是学生的权利。

3201大班支部党员带头开展一系列活动,在树立良好课堂学风的基础上,进一步延伸在全大班开展课堂学风建设周,旨在增强课堂教学与上课的神圣性和严肃性,提高上课与教学质量。

首先,高度重视评教工作。辅导员亲自到课堂指导学生评教,配合教务部门做好各门课程的教学评估。学生评教正是学生“上好的课”这一权利的重要体现,从而引导学生正确严肃地、公正客观地对教学进行一个全面的质量评估。

其次,建立辅导员听课制度。本周将对学生所上的全部课程进行调研,详细了解大班学生上课迟到、旷课、早退等现象,并对学生课堂听课质量以及课后作业情况作抽样调查和深度访谈,写出课堂学风现状报告,为进一步工作提供依据。

课堂学风必须常抓不懈,必须让学生意识到课程学习的神圣性和严肃性,让学生从思想上真正明白上课不仅仅带来的是知识的积累,还有更多的内涵在里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刘小龙)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