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勤廉和美家风 筑牢后勤清廉防线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6-05-16

北航新闻网5月16日电(通讯员 李斌)2016年5月12日上午,为进一步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以家风促党风,促后勤廉政文化教育,后勤党委组织开展“勤廉和美”家风教育交流分享会。各党支部党员代表近50人参加交流分享活动,后勤党委书记王梦丽、后勤保障处处长张慧渊等党政班子全体成员都作为普通党员参加学习交流,还特别邀请校工会杨瑞静副主席参加。分享会由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兼党委副书记张凤主持。

 

自4月中旬起,后勤各党支部通过座谈交流、微信讨论、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家风交流活动,并推荐了11位典型代表参加分享会。发言代表的年龄段从50后至90后,年龄层次与时代特征鲜明。有的讲子女教育,体会高质量陪伴的重要意义;有的讲孝老爱亲,感受父母慈爱、子女孝顺的爱与温暖;有的讲邻里和谐,将家庭的小爱发扬光大;也有的讲爱岗敬业爱护学生,送生病的同学及时就医,解决同学燃眉之急,体现后勤人大爱在心、无私奉献的精神。特别是一位幼教老师讲述已逝军人父亲在拒收礼物方面的严苛家教对自己成长成才、立德树人的深远影响,给我们上了感人生动的一课。11位发言人从各自的亲身经历和身边小事出发,讲述家风对个人成长、工作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的重要作用,语言朴实又感人至深,事例细小又发人深省。“家和万事兴”、“百善孝为先”、“清廉为官 严肃家规”的等家风理念在后勤党员中分享传扬,产生强烈共鸣。会上还发放了《家风》一书,旨在进一步促进学习交流,传播良好家风理念,弘扬正能量。 

王梦丽书记点评了11位代表的发言,指出家风的重要性,希望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后勤党组织建设成为优秀的党组织,把各党支部建成堡垒,让党员成为旗帜,为学校提供优质的后勤保障服务,为中国梦贡献后勤人的力量。校工会杨瑞静副主席谈了个人感受,她表示自己被后勤人朴实的家风故事深深感染,这次活动让她重新认识了勤劳奉献的后勤人,有小爱更有大爱在心,家风建设是社会的基点建设,后勤人的家风建设的好,学校和国家都受益。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和基础,家风是社风、国风的根基。在北航后勤这个大家庭里弘扬良好家风的重要意义:一是以家风促工作,通过家风教育向广大师生传递正能量,密切师生关系,提升服务品质;二是以家风建文化,通过家风交流活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后勤人,营造积极向上、和谐有爱的后勤文化;三是以家风带党风,通过广大党员谈家风、树榜样,促进党风建设,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