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新思想 激发新作为——校医院退休职工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03

北航新闻网11月3日电(通讯员 孟昭绥)11月1日上午,校医院退休职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思源楼会议室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彭春兰同志主持。

会上,党员们一起学习认真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作的报告。支部书记彭春兰根据自己的学习体会做了解读,她谈到,党的十九大是一个催人奋进的大会,总书记在报告里提出了许多新的观点、新的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认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大家的学习热情很高,与会的老护士长尚沛梅同志还专门写了学习心得体会,她说,当前我国各界掀起学习落实十九大报告的精神热潮,我们虽然早已退休,但作为一名党员,思想上不能退休,我们要跟上时代的步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身患疾病行动不便的老院长李喜梅也来到会场并踊跃发言:十九大已为我们铺展了宏伟蓝图,倍感振奋、催人奋进,作为一名老党员,唯有坚守心中理念信念,坚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首要任务。

远道而来的李小贞同志讲述她的体会,十九大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目标任务战略安排十分清晰,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赵景芬同志谈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理论联系实际,首先要准确把握十九大的基本精神,这是学习和贯彻的前提。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刚做完心脏支架不久的袁军同志说道:“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彰显了我们党矢志不渝、排难奋进的坚定意志,道出了全国各族人民希冀振兴、期盼富强的心声,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这次会议气氛活跃,与会者积极发言,畅谈十九大会议精神。通过这次组织学习活动,大家深刻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重要性。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就是一切向前走,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的再远、走到再辉煌,也不能忘记过去,更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作为一名党员,在发展的道路上,既要有热情,更要知责任,一份梦想,十分付出,万分担当,不忘初心,才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编辑:孔祥明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