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征程,点燃奋斗激情——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学习十九大研讨会纪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03

北航新闻网11月3日电(通讯员 陈萌)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联合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习十九大报告专题研讨会。2016级硕士生思想政治导师何思源和2017级硕士生思想政治导师梁天屹也出席会议,指导同学们进行学习研讨。

2017级硕士生思想政治导师梁天屹从历史维度分析了历次党代会的主题和任务,以不同时期我国的具体国情为背景,为同学们讲述了每次党代会报告的时代意义和理论意义,结合不同时期党代会的内容阐释了此次十九大报告的历史传承性和鲜明的时代特色。

与会同学分别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从理想信念、经济科技文化等各方面谈了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党支部书记杨乔松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在十九大报告中学习到的关于经济转型升级、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方面的心得体会;研究生辅导员郑钊结合自己的学生干部经历、论文撰写经历以及参与扶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她对研究生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看法;蔡梦迪同学结合自己专业知识谈了在学习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四个意识”的一些心得。其他同学也就学习十九大报告中遇到的疑惑和问题,同与会师生进行了共同的探讨与研究。

最后,2016级硕士生思想政治导师何思源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同学们不仅可以以历史的角度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十九大报告,还可以结合这次十九大报告配套的党建辅导读物进行深入研究,思考国家的前途和命运,承担起青年一代的责任,为实现国家繁荣、民族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十九大召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迅速掀起了师生学习十九大精神、解读十九大报告与新党章的热潮。此次会议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实施研究生思想政治导师聘任制后,受聘导师与同学们的首次学习研讨活动。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在两位导师的指导和引领下,自己不仅对十九大报告的具体内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为科学、全面的理解,而且铭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青年学生提出的殷切期望,大家一定不会忘记总书记的嘱托,扎根中国大地,立志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编辑:史越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