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本科十九大学习部署会暨第二期党建工作研讨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03

北航新闻网11月3日电(通讯员 申浩/文李享/摄影)11月2日晚,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新主楼F706召开本科生十九大精神学习部署会暨第二期党建工作研讨会,分党委副书记郑磊,本科学工办辅导员,本科党支部支委,分团委干部、大班团支书等2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辅导员申浩主持。

学工办辅导员王子琦首先汇报了本科党支部和分团委的十九大学习计划,他讲到十九大的学习要在学院分党委的领导下,由学工办统筹规划,党团联动共同推进。党支部方面要依托“三会一课”制度、两学一做系列活动、主题党日活动落实,鼓励党员为所在班级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或以践行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开展红色1+1共建、社区志愿服务等特色活动。分团委方面要结合三会两制一课、一学一做、主题团日活动来展开,也可以充分利用社会实践开展相关专题调研活动。宣传方面,学院的公众号已开通十九大学习专栏,会定期推送学习资料、学习成果、活动新闻,各支部要积极投稿。最后王子琦同志还建议给予在十九大学习过程中表现突出的同学专项表彰,以此来激励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支部书记王康建议出一系列推送解释十九大关键词,以便同学们高效学习十九大报告。支部书记王洋打算在支部开展党员解读19大报告的活动。党员贺楠提出我们可以从党章的修订开始学起。1502大班团支书尹卓立计划开展理想高远读书计划,阅读七常委推荐书单,做读书感想推送。辅导员杜逸雯建议将十九大学习与博雅时政研讨和经典研读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学院资源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大家各抒己见后,分党委副书记郑磊老师做了总结讲话,她讲到这是我们党团联动学习十九大的启动会议,也是集大家智慧讨论如何学好十九大精神的会议。她强调,十九大学习首先要认真严肃,要学原文,学深学透领会精神。其次要营造全员参与的氛围、要创新形式,党员带动团员、群众学。最后,郑磊老师建议每个人总结自己砥砺奋进的五年,做一个自己未来的五年规划,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进程中聚焦个人发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党的十九大主题,也是我们开展十九大学习活动的主题,希望我们的积极分子在学习过程中不断树立起正确的入党动机,希望我们的党员在学习过程中时刻不忘入党初心,时刻铭记入党誓言。“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

编辑:孔祥明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