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的力量,感悟和寻找平衡——北航音乐教育国际合作系列音乐讲座圆满结束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01

北航新闻网11月1日电(通讯员 林泽贤 冯光能 朱春雨 梁田雨 詹晗怡)应北航人文学院艺术教育学院苏丹娜教授之邀,美国哈德音乐学院Edward Bolkovac教授在北航国际交流合作处支持下,从美国来到北京,在我校进行了为期13天的音乐教育研讨和系列讲座。本次系列讲座由北航人文学院主办,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北京市教委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协办。

Edward Bolkovac是美国哈德音乐学院终身教授、音乐教育家、指挥家,合唱指挥硕士、博士导师。长期从事高校音乐教育和合唱指挥专业人才培养。应邀在世界20多个国家讲学。研究方向包括音乐教育、合唱艺术、指挥艺术、音乐作品文本与风格等;作品研究涉及中世纪到现代作品,博古通今。

Edward Bolkovac教授围绕“音乐的力量”主题,分别在沙河校区第三教学楼107教室和学院路校区人文学院人文讲坛开展了8场音乐讲座和两次合唱排练指导,沙河校区、学院路校区师生和北京大中小学音乐教师近千人参加了系列讲座和排练。

此次音乐教育国际合作是北航首次将美国专家请入课堂与学生近距离接触互动。Edward Bolkovac教授前沿的教育思想和理念、敬业的工作态度、风趣、幽默的演讲、渊博的知识、精湛的演奏和给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课堂上学生反响热烈,配合积极。特别是他强调参于音乐实践,体验音乐的教学理念影响了学生们对音乐学习的认识,也影响了北京市大中小学音乐教师的教学观念。系列音乐讲座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和美好的留影中落下帷幕。

编辑:孔祥明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