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做好新时代党风廉政工作”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02

北航新闻网11月2日电(通讯员 赵晶)为进一步学思践悟十九大精神,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好新时代纪检工作,11月1日,北航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支部一行六人赴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北研中心)开展了以“学习十九大精神,做好新时代党风廉政工作”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校纪委书记何新洲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参加了活动。

北航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支部一行首先参观了北研中心梦幻工作室,该工作室成立于2012年底,是中国商飞依托北研中心青年人自规划、自组织、自管理的科技创新团队,团队拥有核心成员18人,平均年龄仅33岁。团队定位于围绕民机先进气动布局探索,缩比飞行验证和先进技术飞行演示验证等三大领域,一路引领创新,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随后,北航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和北研中心纪检监察部党支部成员共同就“学习十九大精神,做好新时代党风廉政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商飞公司的视频资料,聆听了习总书记有关中国大飞机制造业发展的重要指示,对习总书记有关中国大飞机发展的雄心壮志和寄予中国商飞的殷切希望,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北研中心纪委书记戴航在发言中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从面上工作线上牵、线上工作点上立两个层面简要介绍了北研中心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强调纪检工作就是要教育和监督好党的干部“干事不出事”,每一个纪检监察干部都要努力提高自身业务素质,成为文字高手、办案能手。

北航纪委书记何新洲在发言中指出,北研中心纪委通过点线面相结合及清单化管理开展纪检监察工作取得了成效,值得学习和借鉴。他重点就“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从作风建设做起”和“如何取得反腐败压倒性胜利”两个方面谈了自身学习十九大的深刻体会,强调指出纪检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学在前面、想在前面、走在前面,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落实到“干”上、脚踏实地,在“严、实、细、深”上下功夫。

北航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支部书记、纪委副书记武立勋在发言中表示,十九大更加突出了纪委监督责任,学思践悟十九大精神需要在监督机制和制度方面有所创新,要积极探索建立监督责任清单,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树立创新意识,开拓视野,加强与校外同行的学习交流,不断推出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

其他党员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与会的党员同志们还围绕如何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的新形势新任务下,更好的发挥纪委监督职能、做好廉政风险防控、采购招标监督、科研外协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廉政廉洁教育等工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编辑:史越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