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入党初心,争做先锋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航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共建启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06

北航新闻网11月6日电(通讯员 陈萌)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的讲话精神,加强支部党员的党性教育,11月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联合党支部和航空学院硕士17053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坚定入党初心,争做先锋党员”为主题的支部共建活动。

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航空学院硕士17053党支部书记陈国宏首先介绍了本次支部共建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接着,与会党员同志观看了纪录片——《徐川:用故事讲道理》,片中徐川老师用自己的实际经历讲述了自己选择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激励广大同学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

在看完纪录片后,与会党员分别就自己的入党初心做了发言。航空学院硕士17053党支部书记陈国宏结合自己空天报国的理想和对基层生活的深刻感悟,谈了自己选择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为了追求改善农村落后面貌、更好的为祖国发展做贡献。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联合党支部书记杨乔松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谈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而他本人的入党动机则是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辉煌而感召,他为有这样伟大的党而自豪,因此他相信中国共产党是真正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加入党组织,投身到这项伟大的事业中。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联合党支部的孙琳同学从自己作为学生辅导员的经历谈了她对入党初心的理解,她指出自己在没有做辅导员之前,对党组织的认识都是书本上得来的,当自己真正投入到党务工作中,她对共产党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入党就是为了付出、追求奉献,党员的神圣就在与此,责任也是在于此。与会的其他党员同志也分别就自己的入党初心与经历进行了阐述。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联合党支部书记杨乔松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

此次支部共建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和航空学院为宣传十九大精神,发扬北航“空天报国”精神,增进学院之间相互学习交流进行的首次尝试。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参加活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以总书记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