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嘉书院组织师生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06

北航新闻网11月6日电(通讯员 陈贝 冀赵杰)2017年10月18日至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士嘉书院全体师生间掀起一股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士嘉书院党支部带领全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开展了数场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

10月18日上午,士嘉书院党支部成立,支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选举冀赵杰同志为党支部书记,冯天轩同志为组织委员,邵英华同志为宣传委员,马锐同志为纪检委员。随后,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习近平总书记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士嘉书院执行院长马锐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从全局出发,为党和国家未来发展谋篇布局,深刻揭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机遇和挑战,体现了大智慧、大格局。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阐释的新方位、新思想、新判断、新方略、新部署,内涵丰富、高瞻远瞩,是一个纲领性的报告,也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报告。报告中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新时代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分两个阶段安排等重要论断,意义重大,对中国发展进程影响深远。

10月22日上午,士嘉书院党支部组织党员来到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参观过后,大家一致表示,展览让我们直观地感受到了祖国五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伟大变革,这些成就和变革这更加坚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作为北航的一名老师,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开展工作,为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10月22日晚,士嘉书院学生党校开学典礼在J3-211教室隆重举行。士嘉书院执行院长马锐和北航校团委副书记肖杰老师共同为党校揭牌。开学典礼结束后,马锐老师讲了题为《认真学习党章,早日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士嘉学生党校第一课。马锐老师特别指出,接下来的党校课程应当以学习十九大为重点,并对“十九大报告和精神怎么学”给出了“做区分、知内容、盯节点、看变化、读文稿”这五点建议,充分调动了学员们的学习积极性。通过党课的学习,党校学员们纷纷表示,选择了北航,就是选择了空天报国;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就是选择了为党和人民奉献终身。马锐老师的第一课让我们认识到自身肩负的重要使命,作为北航士嘉的一员,我们必须胸怀寰宇、致真唯实、坚定信仰、砥砺前行,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10月24日晚,士嘉书院“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共话青年成长的”的主题团课在“是家”学生活动中心洪堡活动空间举行,士嘉书院专职辅导员邵英华带领团干部一起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特别就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和期望,以及当代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的重大作用等内容与大家做了充分的交流研讨。参会人员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必将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10月29日晚,士嘉学生党校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党课第二讲在J0-001教室举行。同学们首先就十九大报告进行了主题研讨,随后北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高宁老师为学员讲授了主题为“什么是政党”的精彩一课,对同学们提出了:“加强个人修养,成为组织精英;关注国家政权,捍卫执政地位;掌握国家政权,为人民服务”的希望和要求。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该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和方针政策,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的政党本质,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服务意识,争做同学中的楷模和榜样。

士嘉书院全体师生一直追随党的步伐,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作为青年一代,我们会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为党的十九大献礼,为北航的六十五周年校庆献礼。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