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中国梦,迎接新时代——SY17142班举行“学习十九大精神,争做学习建设标兵”主题班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07

北航新闻网11月7日电(通讯员 杨昀澄)为深刻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班级内部的学风建设,11月3日晚,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SY17142班在为民楼320会议室举行了 “学习十九大精神,争做学习建设标兵”的主题班会。通过此次班会,全班同学结合自己的对学风建设的认识,对十九大报告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背景下,对自己的学习规划也有了更加清晰的定位。

班会首先由2017级硕士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旭峰同学为大家做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的演讲,用“数说十九大”、“图说十九大”、“十九大与我们”三个板块帮助大家学懂做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告诉大家要把个人奋斗和国家命运相结合起来,千千万万个人的进步汇总起来才会推动我们的祖国不断地向前发展。

为了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全方位的加强班级学风建设,班会请到了2017级博士一班张统学长为大家指点迷津。张统学长结合自己在中科院3年的读研经历,用“氢气炮”的研发实例告诉大家如何去做一个治学严谨的人,如何去做一个懂得奋斗的人。发言期间,张统学长提到了读研期间遇见的一位八十五岁高龄的老教授,老教授几十年如一日的在每次实验结束后打扫仪器,这种不求名利、潜心科研的精神值得每一位学子敬佩。

听完张统学长的发言后,同学们也纷纷开始交流自己关于“学风建设”的心得体会。班支书刘学同学说:“班级学风建设与我们息息相关,我们应该好好把握机会,全身心投入到学习科研中,认真做好学习规划,争做空天报国的领航人。”郭胜琦同学说:”只有良好的学风才能引领大家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今后的日子里我们要不断加强班级学风建设,培养祖国需要的高素质的人才。”一番交流过后,会议室里响起了掌声。

为响应学校学风建设的方针,引领同学们竖立良好的学习态度,加强同学们对学风建设的理解,认识到学风建设的重要性,此次班会期间同学们郑重签下了学风建设倡议书,用实际行动营造良好的班级学习氛围。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深刻领会了十九大会议精神,纷纷表示要把自己的学习生活目标同中国梦结合起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做好硕士生涯的学习规划,努力争当学习标兵,用踏实肯干的良好学风做好空天报国的伟大事业,用严谨治学的科研态度践行可靠为民的崇高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编辑:孔祥明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