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专题学习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07

北航新闻网11月7日电(通讯员 朱秀华)11月1日上午,后勤党委在后勤办公楼306会议室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后勤党委书记雷晓锋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专题学习。

自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后勤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热切关注大会内容,通过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座谈交流等方式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后勤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按照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的要求,在已开展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观看砥砺奋进的五年展出和“微学习、读原文”活动后,再一次举行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学习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按《后勤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的报告,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体会。

陈斌同志表示,对十九大精神要带头认真学习,要全面贯彻落实。报告中把优先发展教育摆在首位,凸显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后勤,而作为后勤工作者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体现在实实在在的工作上、行动中,教育育人,服务育人。后勤正处在改革发展的新时期,领导干部要在谋划好发展路径上下功夫,做好顶层设计。后勤发展应加快后备力量的培养,打造出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年轻队伍,为后勤深化改革注入新的力量。他表示,要全面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和业务工作本领,积极立足于岗位实际,做好表率、当好头羊,努力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刘静巍同志表示,习总书记的报告博大精深,使人深感兴奋和鼓舞。后勤现存的主要问题和矛盾与总书记关于我国现阶段社会主要矛盾的论述具有高度的相关性和匹配性。要解决后勤的不适应、不平衡、不匹配问题,就需要全体后勤人在学校和后勤党委的领导下,通过深化后勤改革,科技创新服务模式,优化流程、强化管理、加强干部的培养和员工培训等多管齐下,形成合力,促进发展。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让每一个人和每一个员工为成就世界一流大学的后勤服务砥砺奋进。

冯文光同志表示,作为高校后勤的一名管理者,也是教育工作的实践者,要扎实做好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工作;要脚踏实地做好服务,按照后勤倡导“三服务、三育人”服务宗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争创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要发挥岗位示范作用,落实后勤党委长期倡导的“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要求,把后勤工作提升到新水平,落实学校党代会提出的,把北航早日建成“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使北航成为“名符其实”的红色工程师摇篮。

林振德同志表示,通过聆听、参观和学习十九大报告,感受到这是一次鼓舞人心、提振信心、凝心聚力的盛会;感受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再是一个口号,看到了民族的未来,中国梦不再是梦;感受到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和对未来的信心。新时代、转化的社会主要矛盾、供给侧改革、防止和反对“八个主义”、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等出现的新提法和“GDP”、“翻番”等逝去的老面孔,体现出国家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战略定位。勤劳、智慧、富有创新精神,敢于冒险开拓的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成功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翁党生同志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转化后的社会矛盾、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等,充分感受到报告的理论气魄和宏大视野,深感对未来的道路发展更加明确。新时期赋予高校后勤人新机遇、新使命,同时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师生的需求也越来会越普遍,我们要务实重行、见行见效,以新的更大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争光添彩。

后勤党委书记雷晓锋同志表示,学习十九大报告、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是未来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当前后勤正在进行“微学习、读原文”活动,各党支部在网上分享学习体会,并陆续开展线下的专题交流研讨,后勤领导班子成员也到联系党支部参加学习交流。在上次座谈交流会的基础上,雷书记又谈了几点新的学习体会:十九大报告通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哲学思想,处处闪耀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光辉和色彩。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马克思主义哲学发展的重大贡献,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运用马克思主义观点指导后勤工作,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历史唯物主义、辩证唯物主义和时间方法论等基本原理和基本观点指导实践,解决后勤的现实问题。 

会后后勤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观“砥砺前行、空天报国”北航成就展。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