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离退休教师《环保时装秀》获2017年北京科学表演大赛“最佳科学表演奖金奖”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07

北航新闻网11月7日电(通讯员 曲珊/文 顾学礼/摄影)11月5日,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北京科普发展中心承办的“2017年北京科普新媒体创意大赛”颁奖活动暨北京科学表演大赛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晨兴音乐厅举行。中国科普研究所所长王康友,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副巡视员、科普部部长陈维成,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任海峰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

我校离退休处选送的参赛作品《环保时装秀》经过激烈角逐进入科学表演大赛决赛,并以精彩的设计编排和演出赢得评委一致好评,最终获得2017年北京科学表演大赛最高奖项“最佳科学表演奖金奖”。

科学表演作品《环保时装秀》,是由我校夕阳红艺术团时装队23位老师参演,时装表演以“倡导垃圾分类”为主题,围绕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及有害垃圾等四个生活垃圾类别,在舞台展示了老师们亲自动手设计制作而成的环保主题时装,宣传和倡导美丽环境,需要每个人的参与和保护。台上的老教师年龄最大的已86岁高龄,但他们神采奕奕的风韵和气度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观众们自发地跟着节奏拍手,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据悉,“艺启筑梦”北京科学表演大赛是“北京科普新媒体创意大赛”的子赛事。大赛通过科普剧、时装秀、科学秀、音乐剧等形式,普及科学知识。《环保时装秀》节目也将收入“北京科普资源共享服务平台”,成为科普作品中的一员,为更多更好地传播科学知识,科技普及贡献出一份力量。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7
04 月
18
04 月
18
04 月
17
04 月
16
04 月
16
俄中友好协会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16
04 月
16
04 月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