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十九大 迈进新时代——记2017北航自动化学院离退休教职工校庆重阳双节茶话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09

北航新闻网11月9日电(通讯员 申功璋 段桂芬/文 王淑媛 杨凌宇/摄影)近日,由北航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主办,以“喜庆十九大迈进新时代” 为主题的2017自动化学院离退休教职工校庆、重阳双节茶话会在思源楼多功能厅成功举办。学院各退休党支部、关工委分会和“三老”协会分会共同配合筹办此次茶话会。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离退休工作处有关领导到会表示祝贺,学院院长焦宗夏教授,党委书记胡晓光教授带领党政班子以及各系主任书记共19人和百余名老同志共同参加了双节茶话会。

茶话会上,大家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今年加入学院离退休的同志,并在这校庆重阳双节之际,为学院今年满90、80、70、60寿辰的老同志致以生日的祝福,祝各位健康长寿,阖家幸福。

各位老师一致认为,十八大以来中国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与伟大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是深层次、根本性的,它的历史意义在于真正有了民族复兴的时间表、路线图并付诸实施。院长焦宗夏教授结合自动化学院给老同志们介绍了这五年来所发生的巨大变化,本科“自动化”专业、“电气工程”专业先后通过国际多边互认“华盛顿协议”工程专业认证,建设了两个千万级投入的罗克韦尔和力士乐国际化校企合作实验室,获批国家级“机械与控制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人才引进与培育长江特聘教授、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等总数在学校各学院中名列前茅;“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最新排名全国名列第五,“电气工程”学科获得了一级博士学位授予权;近五年新增国家发明二等奖2项、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奖励20余项;主办2个国际期刊,连续主办大型国际会议等等。老同志们对学院这五年贯彻执行十八大以来路线与方针政策,取得的优异成果欢欣鼓舞,报以最热烈的掌声。

茶话会上,老同志们纷纷争先恐后发言,文传源老先生、王占林、陈宗基、赵典军、熊银生、徐鹤年、周浩敏、冯书田等教授畅谈学习19大感想、感受的学校变化,对学院领导无微不至的关怀老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多位老同志情不自禁赋诗,其中徐鹤年教授以“欢庆十九大喜度重阳节” 为题现场赋诗一首:重阳欢庆十九大,中国梦连万众心。决战小康鸣号角,砥砺前行皆为民。多姿菊花秀家园,犹傲霜寒竞芳魂。不要人夸颜色好,要留清气满乾坤。

茶话会在全体人员高唱《共筑中国梦》歌声中圆满结束。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