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锷书院团委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08

北航新闻网11月9日电(通讯员 何丽雯 韩庚 王岳林)11月6日晚,守锷书院团委在雄鹰领飞会议中心召开了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会。守锷书院专职辅导员韩庚和学生会指导老师王子琦带领守锷书院学生会(筹)主席团及团学组织部长、副部长学习十九大精神,研讨十九大报告相关内容。

王子琦老师谈到,从十九大中关于主要矛盾的修改这一项可以看出,十九大是紧跟我国国情的,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去深刻学习了解。

学生会主席张冠林主要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由“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到“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转化提出了深刻见解,他详细的分析了何为不平衡、不充分及其原因,同时提出美好生活与“软硬实力”兼得的观点。期间他使用丰富的例子使大家更易于了解、接受。

学生会副主席罗醴就新写入党章的“一带一路”和义利观进行了分析。把“一带一路”写入党章,是中国坚持和平发展的体现。而坚持正确的义利观,则是针对近些年唯金钱论的批判,改革开放带来许多好处的同时同样也带来了问题,而强调义利观,正是为了纠正这些问题。

学生会副主席何丽雯谈到党章中关于文化软实力的修改内容反映了我国将要从思想文化层面巩固统一。而“一带一路”则更具体的体现了中国“领而不控,美美与共”在促进周边及沿线国家发展上的大国态度。

社团负责人王彪对十九大中习近平总书记的经典语录做了解读,在对语录进行分析的同时,还把语录内容与守锷书院团学组织自身实际发展相结合,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发展有机结合,对团学组织的未来发展规划与发展途径进行了叙述。

韩庚老师就同学的发言做了总结,并补充了关于“青年力量”的内容解读,号召同学们作为青年要发挥自己热情、运用自己的能力,提升自我、发展自我。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将秉承这一精神,在将来的书院团学组织建设、日常学习生活中不断开拓进取,更高效、更高质量地完成工作学习任务。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