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深度梳理廉政风险,努力构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09

北航新闻网11月9日电(通讯员 孙振佳)2013年以来,学校试点开展了廉政风险防控管理“三个体系”建设,取得了一系列制度建设和工作实践成果。2016年,学校作为工业和信息化部首批试点单位,实施了内部控制体系建设。近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不断加强制度建设,航空学院通过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针对可能构成或已经出现的廉政风险列出职权运行流程表、职权运行风险点及相关防控措施、信息公开清单等,牢牢把控并及时消解廉政风险,将监督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学院依据学校相关文件,积极配合学校工作,逐步完善职责清晰、程序完备、信息公开和考评合理的配套制度体系。结合以往的廉政风险防控经验,学院进一步明确了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与内容要求。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学院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根据更加注重制度和机制建设,不断加强对权力运行的梳理和监督,力求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

近日,学院邀请网络中心霍建同老师为学院机关老师和学生事务助理详细讲解了BPMN标准和三个体系建设中权力点、风险点的梳理。在学院党政联席会上,党委书记林贵平进一步要求各口要“高度重视、深度梳理、精确制定”,认真梳理职权运行过程的风险点和权力点,严密精准构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

随后,学院就每项职权均绘制了详细的BPMN流程图,进行了四次迭代,力求权利运行流程明确翔实,对全学院进行了深度全面的梳理。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过程中,行政副院长逐个与学院秘书对接,详细梳理、不留死角,消除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盲区”,对廉政风险防控措施进行有效完善。经过本次深度梳理,航空学院共整理职权60余项,覆盖学院运行各个方面,每项职权均严格按照BPMN标准绘制了流程图;提取廉政风险点140余项,针对每项风险点均填写了查找与整改措施。

大水不到先垒坝,腐败未至先预防。不断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有助于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有效地从源头上防止腐败。通过对责任清单、风险清单的梳理,结合学院日常学习、科研、行政过程中出现的实际情况,航空学院不断优化制度建设,确保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稳步推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航空学院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断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不断优化制度建设,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下去,善始善终、善做善成,构建符合实际、务实管用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