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离退休老同志参加北京高校老干部大讲堂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09

北航新闻网11月10日电(通讯员 李育卓)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十九大提出的党在新时代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强军目标,北航离退休工作处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了11月8日下午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办的“北京高校老干部大讲堂”,海军信息化专家委员会主任、著名军事专家尹卓少将为老同志作了《南海问题的历史和法律依据》的专题报告。

老同志们认真聆听了尹卓少将深入浅出的专题报告,尹卓少将从历史的角度介绍了南沙群岛是由中国人民最早发现和开发经营的,中国政府早已对其行使管辖和主权。南沙群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在南海的主权有充分的法律依据,从先占原则、历史性权利、时际法原则、禁止反言原则四个方面深入讲述了南海主权归属于中国的合法性,并从战略高度讲述了南海问题的复杂性以及在处理南海问题所面临的复杂的国际环境等内容。

听完尹卓少将的报告,老同志们非常激动,对国家的国防力量以及国家处理南海问题的深意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老同志对党对国家的无比热爱。老同志们不仅在会上认真听讲记录,还把自己感兴趣的地方用相机拍下来带回家认真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以后要不断加强学习、不断给自己充电,更多的参加这样内容丰富的大讲堂,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5
04 月
14
04 月
13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