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嘉书院本科生导师工作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10

北航新闻网11月10日电(通讯员 谭晓颂 冀赵杰)11月7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士嘉书院本科生导师工作启动仪式在学院路校区知行北楼二层晨兴剧场隆重举行。士嘉书院院长姚仰平、学业总导师邓元和来自航空航天大类对应11个专业学院的50余名导师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士嘉书院执行院长马锐主持。

马锐院长首先从北航目前带给学生来什么、士嘉要培养什么样的人、士嘉书院怎样培养人这三个方面向导师们介绍了士嘉书院的建设情况。强调书院通过厚植士嘉文化、涵养士嘉博雅、弘扬大师大爱来强化思想引领,在工作中推进各具特色的“士嘉计划”,培养符合学校定位的、具有鲜明北航风格的“拔尖创新人才”。

随后,书院院长姚仰平在讲话中强调了导师在思想引领的重要性,并呼吁导师要在今后的导学活动中多向学生传递正能量。姚院长还对导师的学术引导职责提出自己的看法,强调了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要性,并提出了本科生导师与研究生导师的区别,希望导师们在今后的导学活动中对学生做正确的引导。

书院学业总导师邓元在随后的讲话中指出,北航学院导师制是本科生人才培养,全面落实以生为本,立德树人的的重大举措。导师制是一个不断探索的过程,导师的作用在于教会学生做人的态度、做事的方法以及自主学习的能力。邓元强调导师们要尽心尽力为学校培养更多的杰出校友,这比发表文章更有意义。

书院学业助理谭晓颂在会上向导师们介绍了书院导师工作的运行方案,她从导师制的起源出发强调导师教育在大学教育中的重要性。谭老师为导师们详细介绍了士嘉书院的组织架构、书院导师制的分组方案、本科生导师职责以及对导师的具体导学活动要求,同时向导师们介绍了书院对导学活动的人员以及场地等保障。

仪式最后,姚仰平院长和邓元教授为导师代表颁发聘书,并与到场的全体导师合影留念。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