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10

北航新闻网11月10日电(通讯员 李济辰)11月9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第5期团学干部进修班、第4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仪式暨第7期党员骨干培训班、第4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新主楼第一报告厅成功举行。党委组织部、校团委、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出席。第5期团学干部进修班优秀学员、第4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优秀学员、第4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和第7期党员骨干培训班学员,共计290余名同学参加开班典礼。

典礼在庄严而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校团委副书记支媛媛老师为第5期团学干部进修班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接着,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志刚老师为第4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随后,来自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第4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李亮同学和来自化学学院的第4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新学员代表薛薇薇同学依次进行了发言。之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宋晓东老师为第4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小班长颁发聘书。

第4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旨在深化党校培训班导师制,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引导,使学员较为系统的学习理解党的历史和理论知识,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与信念,不断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本期党校共聘请了七名导师,分别是: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冯蓉、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从保强、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梁帮龙、高等理工学院韩钰 、马克思主义学院何思源、马克思主义学院陈萌、大飞机班胡天翔,党委组织部张志刚老师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宋晓东老师做了开班动员。宋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青年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各位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不忘初心,在理想信念方面对自己严格要求,真正做到在思想上入党;二、要做好理论学习,学深悟透党章党史,做到“带头学、带路学、带动学”,以实际行动带动、引领身边的党员、群众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要争当成才表率,不断提升自身的创新能力和科研水平,积极参与党组织的各项活动,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成为同学们的榜样。最后,宋老师希望大家时刻以“理想高远、学识一流、胸怀寰宇、致真唯实”这十六个字提醒自己、激励自己,矢志成才,书写自己的人生华章,真正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开学典礼后,第4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和第7期党员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党校岳亮副教授作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岳亮老师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从十九大的基本情况、主要内容与逻辑结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具体的讲解。在座的学员们对党的十九大有了清晰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大家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决心。报告受到学员们一致好评。

第7期党员骨干培训班共招收学员105人,第4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共招收学员183人,学校将为学员开展包括理论思想、党性修养和实践能力等在内的系统化培训。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