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26期博雅课堂——《中国大学文化变迁》顺利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13

北航新闻网11月13日电(通讯员 杨翔宇)11月9日下午,第1126期博雅课堂——《中国大学文化变迁》在沙河校区实四-205顺利举办。本次讲座由我校北京校友会和学生工作部共同举办,邀请到的主讲人是北航85级优秀校友、上海金融学院院当代钱币博物馆创始人黄瑞勇教授,沙河校区各学院(书院)师生约300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黄瑞勇教授酷爱收集纪念币,他从各个大学的纪念币着手,进而折射出近现代中国大学的发展史。从民国初年,到抗日战争时期,再到改革开放,黄瑞勇教授用一枚枚蕴含着厚重历史积淀的纪念币,把中国教育乃至于中国社会的发展历程重现在我们眼前。合并、分家、改名、迁地,每一枚钱币背后都有着一段精彩有趣的故事。有些大学最后被兼并,而有些又从历史舞台中慢慢消失,那些悲伤的小故事不禁令人扼腕痛惜。短短两个小时的讲座,黄教授妙语连连,博得了现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黄瑞勇教授还和大家分享了他对北航、对北航学生的殷切期望和饱满的信心。从我航的近期成就,到未来的发展,黄教授提出,北航已经在航空航天领域创造出惊人的成绩,未来必将在更多的领域成为国内一流乃至世界前列。

北航北京校友会为黄瑞勇教授颁发了荣誉证书,感谢黄瑞勇教授为同学们分享了这样一堂精彩纷呈的博雅课堂。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