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新时代,奋进可靠人”研究生迎新晚会成功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13

北航新闻网11月13日电(通讯员 韩娜)11月10日晚,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筑梦新时代,奋进可靠人”主题晚会暨2017级研究生迎新晚会在学术交流厅成功举办。分党委书记赵廷弟、副书记梁帮龙,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思政导师、各年级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活动。

本次迎新晚会主题为“筑梦新时代,奋进可靠人”,旨在表达北航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在十九大召开以后,喜迎中国发展新时代。同时展现了北航可靠性学子们缤彩纷呈的校园生活,以此激励同学们开启奋斗新篇章,共创北航可靠性新辉煌。

由郭皓然等同学带来的舞蹈《bangbang bang》为整场晚会拉开了序幕。动感的音乐和酷炫的动作让台下的观众们目不暇接。开场舞过后,院党委书记赵廷弟为晚会致辞。他首先表达了对2017级全体研究生加入北航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的祝贺,同时借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话“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提出了对同学们的两点希望:要坚持求实创新、力求可靠为民。

随后,专硕一班的刘宇同学为大家表演了自己的原创歌曲《在路上》,他用情真意切的歌声讲述了自己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场下的同学无一不被感染。歌曲唱毕,教职工代表们饱含激情地合唱了《祖国不会忘记》,歌曲旋律激昂,演唱气势磅礴,他们用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展现了“一生为民、一世报国”的家国情怀。

合唱结束后,院党委书记赵廷弟为新生篮球赛获奖集体颁奖。学院举办的新生篮球赛将同学们的体质锻炼融入科研生活中,表现了可靠性人勇于拼搏的体育精神。颁奖完毕,幽默风趣的小人舞在极富动感的旋律中登场。一个个精心打扮的“小人”随着串烧的流行音乐动感起舞,抬手、跳跃、点足、旋转,像极了一个个灵活的“小丑”,演员们欢快有力的节奏瞬间点燃了现场气氛。随着“撸起袖子加油干”造型的出现,整个舞蹈在欢声笑语中结束。

综艺节目《中国有嘻哈》让整个夏天沉浸在中国说唱的音乐里。专硕班的尤锰等三位同学将这种独特的音乐形式搬到了晚会的舞台上。他们的说唱节目《走进新时代》,唱功娴熟、台风炫酷,引发了观众席上的一阵骚动,将整个晚会推向高潮。

2017年,既是国家砥砺奋进的五年的成就年,也是北航建校的第65年。为了表达可靠性人爱国荣校的家国情怀,学院面向师生征集了对母校、国家的“三行情诗”,丰富了师生的文化生活。本次晚会也为“三行情书”的获奖者颁发了奖项。本科生合唱的《国家》和研究生的诗朗诵《致橡树》用饱满的热情借此祝福母校65岁生日,献礼十九大。

研究生辅导员韩笑和三位同学一起演奏了《风居住的街道》。四种乐器的默契合奏,配合舞者柔韧的舞姿,让场下观众在悠然从容中惬意体会着细腻古风。范浩等同学表演的《三句半》,用幽默生动而又富于表演形式的台词戏谑讲述了“研究生那些事儿”,台下的观众被逗得捧腹大笑,欢愉的气氛感染全场。

随后,学院领导为陆民燕、李大庆等九位老师颁发了思政导师的聘书,聘任他们为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心灵导师。晚会最后,研究生同学们深情演唱歌曲《那就这样吧》、《海阔天空》等,再度将晚会推向新的高潮。在宛转悠扬的《不忘初心》合唱中,整个晚会圆满结束。

2017,注定是有纪念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我们迎来新时代,遇见更好的北航。这一年,我们将在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筑梦新时代”,做“奋进可靠人”。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