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四届心理发展委员培训第一期顺利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14

北航新闻网11月14日电(通讯员 王震)11月12日下午,由我校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发展辅导研究中心举办的第四届心理发展委员培训第一期在沙河校区教3-210举行。本次培训由北京交通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专职教师、中科院心理学博士牛勇老师主讲。

牛勇博士是中科院心理所博士,美国团体治疗协会(AGPA)会员,中国心理学会会员,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团体心理辅导与治疗专业委员会人际动力学组学术部成员,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常务理事,国家二级咨询师面试专家,有长达10多年的个体和团体临床经验。

本次培训作为连续四次培训的第一讲,主要让学生们了解心理委员的工作内容和职责。在轻松欢乐的热身活动后,牛勇老师首先谈到2002年清华大学刘海洋2·23硫酸伤熊事件和2004年云南大学马加爵凶杀事件,并结合当下大学生普遍心理压力比较大的的现象,提出发展委员设立的意义在于提高危机预防和干预的效率,弥补专业工作人员的不足,扩大心理工作的受益面,有助于创建良好、和谐、友爱的校园氛围等。接下来牛勇老师为同学们明确了发展委员的职责在于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构建和谐校园,协助心理中心开展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素质以及最终的目标是更好的服务同学。之后针对发展委员自身提出了保密性原则、自我成长原则、即使性原则、重大问题上报原则、量力而行原则等一些原则。最后牛勇老师为发展委员指出了一些需要重点关注的对象,比如抑郁症患者等。

牛勇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幽默风趣,声情并茂,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十分专注。两个小时的课程中途没有一人离场,课后也有不少同学表示收获很大。本次课程为之后的心理疾病识别和助人技能培训奠定了非常良好的基础,相信发展委员们在树立了正确的助人理念后,能够更有爱更有效地发挥朋辈心理助人的功能。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