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谔书院组织召开学业导师座谈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14

北航新闻网11月14日电(通讯员 孙泽斌)为进一步落实北航学院“学生为本、通识为基、融合一体、创新开放”的核心理念,发挥学业导师指导学生选课,树立正确学习观,促进专业认知,指导专业选择的重要作用。近日,士谔书院于学院路校区逸夫楼一层东会议室召开书院学业导师座谈会,研讨书院导师制实施细则,就书院学业导师工作形式进行交流。士谔书院院长马殿富、执行院长刘科生、书院部分学业导师、书院学业助理老师、书院专兼职辅导员等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专职辅导员孙泽斌主持。

执行院长刘科生老师首先向各位学业导师介绍了书院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书院导师制实施细则的相关内容,讲解了学业导师开展导师工作的几种建议形式。

与会的书院学业导师就书院导师制实施细则,班主任与北航学院本科生导师工作,学生从沙河校区赴学院路校区加强统筹提高效益,书院如何开展对各位学业导师的培训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提出工作形式要切实可行,对于本科学生要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情。

书院院长马殿富老师总结讲话,对于各位学业导师主动投入到书院育人工作表示感谢。马殿富院长指出学生大一学年是最重要的,书院制定的导师制实施细则是一份指南性文件,导师在工作中不必一味追求过程,而是要注重成效,以引导帮助学生养成好的习惯,建立好的学风、班风、宿舍风气为目标。他同时指出,北航学院书院制是我校改革创新的新探索,书院和导师之间要建立可行便捷的沟通方式,在有限条件下求可行解,践行一致的心愿,把书院和专业学院共同的学生培养好,齐心协力建设好书院。

导师座谈会结束后,士谔书院将组织学业导师以office hours,学生提前进入实验室等方式开展对学业的导心导学工作。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