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TNT剧院原版莎翁经典话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在北航晨兴音乐厅上演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16

北航新闻网11月16日电(通讯员 刘战强)11月15日晚,由TNT剧院排练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在北航晨兴音乐厅上演。英国TNT剧院被媒体称为当代“世界最好巡演剧团”,不仅在英国本土声名显赫,而且是全球巡演国家和场次最多的英语剧团。现场的演出不仅妙趣横生而而又忠实原著,将小说原著中人物的悲喜之情生动形象地展现了出来。

《罗密欧与朱丽叶》这部四百年盛演不衰的爱情传奇是莎士比亚早期创作的一部悲剧,虽是悲剧,却处处富于浪漫色彩和戏剧气氛。剧中描写蒙太古之子罗密欧和凯普莱特之女朱丽叶一见钟情,他们为了对自由爱情的追求,敢于不顾家族的世仇,敢于违抗父命,甚至以死殉情。故事中矛盾深重的家族纠葛、充满戏剧性的命运走向、纯洁勇敢的不朽爱情,吸引了无数后人为之着迷。演出的演员功底深厚,自然流畅到全无表演痕迹,举手投足在悲剧与喜剧之间切换自如,将观众深深的带入到故事之中。

莎士比亚为不同人物角色赋予了不同的语言风格,使纯粹、美好的爱情与理性、法度和社会责任等尘世的价值观念相对立,在催人泪下的悲剧中把欢乐和忧伤交织在一起,最后一对恋人的死亡显示出青春和爱情的巨大力量,化解了两个家族的仇恨。全场演出为观众创造了丰富想象空间的同时,表演者也保持着与观众的充分互动,插科打诨式的插曲不时引起观众捧腹大笑。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运用了现场音乐、与剧情水乳交融的无伴奏合唱和现场乐器演奏,甚至所有的舞台声效都靠人声来完成。《北京晚报》曾评价其演出:“折服中国观众的是简洁却绝不简单的设计中蕴含的巧妙想象力以及整个演出纯正的英伦风格和强烈的戏剧震撼力。”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