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16

北航新闻网11月16日电(通讯员 李昺)11月14日,为进一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财务处党支部书记许菁同志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题为《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 牢记使命与责任》的专题党课。许菁同志传达了学校关于全面开展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的号召,并为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详细论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基本内容、主要精神和党建新要求。刘树春副校长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党课,会议还邀请了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参加。

许菁同志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党全社会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进一步增强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进一步增强了政治定力和自豪感。大会维护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论述了社会主要矛盾已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并对党章进行了相应修改,这是党的发展历程上的伟大变革,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三次飞跃。

党课上,许菁同志为支部党员详细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一个历史使命和“四个伟大”的深刻含义,并解读了大会报告中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和两个百年目标历史交汇期的战略部署。许菁同志要求全体党员在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要为学校建设“双一流”高校工作贡献更大的力量。工作中,党员同志需要深入学习并贯彻执行十九大精神,要做到坚定工作自信、增强工作自觉、努力工作到位、着力工作创新,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锲而不舍改作风,用学习武装头脑、用宣传凝心聚力、使贯彻落地见效,工作的同时更要积极学习习总书记插队采访实录等多本党员学习教材。

支部党员同志纷纷汇报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学习进展,近期参加井冈山、延安党员培训的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谈到了现场学习、领悟我党不同发展历程状况的感想,震撼和感动是提及最多的词语。大家纷纷表达了要更深入学习党的知识、更近距离感受党的历史的迫切愿望。刘树春同志参与讨论,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学习体会,并建议大家在学习工作中做规划、抓主线、勤思考,用实际成果为学校财务事业发展继续做出贡献。

会后刘树春副校长与财务处全体人员一道参观了北航校史馆及“砥砺奋进 空天报国——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五年成就展”。展览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北航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跨越发展的五年,全方位总结了学校最近一个时期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人才引育、科研创新、国际交流合作、民生、党建等方面的历史成就。参观过程中,同志们认真观看每幅记载着北航辉煌历史、卓越成就的图片,看到财务工作在对学校发展起到的积极推动作用后大家深受鼓舞,表示需在工作中投入更大的热情,为学校下一个五年的快速发展再次添砖加瓦。

本次党课活动在群众中也引起了较大反响,拉近了党与群众的心灵距离,多位群众同事表示已亲身见证了党和学校在近五年的辉煌发展历程,并且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在下一阶段进行伟大建设的雄心和信心。大家深受感染,表示要以更为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去,为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的力量。

编辑:孔祥明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