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老同志“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专题党建论坛成功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17

北航新闻网11月17日电(通讯员 郭永秀/文 杨茹/摄影)按照校党委工作部署,近期以来,离退休党委组织79个离退休党支部1500多名党员积极投身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11月17日上午,学校在思源楼多功能厅,开展了以老同志“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为主题的党建论坛活动。三个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主题演讲,分享了各自支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的特色做法和有益经验。离退休党委委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等共150多人参加。论坛活动由离退休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白曌宇主持。

北航实验学校小学部退休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志敏老师做了《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党支部委员会“关键少数”一班人的组织与领导能力,努力担当起为“大多数人”做好服务的职责和重任》的主题发言,李老师从喜迎十九大召开、观看学习十九大盛况、研讨交流心得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介绍。支部组织开展不同规模、不同内容、不同人员参加的集体学习已达10次,理论学习与社会参观等多种方式相结合,组织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与原单位联合开展“喜庆十九大胜利召开,共筑中国梦爱我中华”主题庆重阳活动以及“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老少相互关爱 坚定理想信念”交流活动。按照十九大对党支部提出的新要求,李老师畅谈了今后支部的工作思路。

后勤集团退休职工第四党支部书记陆淑英老师做了《发挥主动性,开拓新思路,永葆党支部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主题发言,陆老师从创新活动方式、体现群众路线、人人争当主讲员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支部在组织理论学习时,经常变换花样,穿插进行小插曲来调动学习的兴趣,比如,由支部书记口琴伴奏,大家高唱爱国红歌以及分享健康养生小知识等。支委会成员要亲力亲为、关心群众,每次活动下功夫做准备,精细到为老同志提前备好放大镜。支部学习时,要发挥每位党员积极作用,每个人随机抽签轮流当主讲,来解读十九大报告关键词。陆老师就新时代如何做好党支部工作汇报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后勤集团退休职工第五党支部书记毕玉君老师做了《学会感恩,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努力做好新时代党支部工作》的主题发言。毕老师从结合实际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利用新媒体宣传、增强服务水准等方面进行了分享。支部书记要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以身作则,做好服务。支部要借助微信群、离退休处微信公号等加强学习沟通交流。对进一步工作提出支部要服务好、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学习永远在路上。

离退休党委书记白曌宇同志对本次主题论坛赋予高度赞扬,并逐个进行了亮点点评。白曌宇谈到,看到离退休各党支部、广大老同志党员如火如荼学习十九大的热情,涌现很多很值得借鉴的好经验好做法,倍受鼓舞和感动,这充分体现了老同志们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传递正能量的良好风尚。白曌宇对下一步学习宣传十九大工作做出部署安排,他强调指出,各党支部要组织老同志们继续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着力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工夫、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工夫,完整准确地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并希望老同志们把个人与北航的建设发展紧密联系,与“大爱润航”融合在一起,在新时代下老同志健康生活,增加幸福感、获得感,发挥优势和作用,为促进北航“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