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后勤退休职工第一、第六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十九大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17

北航新闻网11月17日电(通讯员 叶瑞华/文 张艾/摄影)11月15日,北航后勤退休职工第一党支部、第六党支部联合在思源楼电视室召开十九大精神学习会议。许多80岁以上老同志都来参加了,有些是从西三旗等校外赶来的,有些身体欠佳也来参加。离退休党委副书记曲珊同志,离退休党委副书记、副处长郭磊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第一党支部书记张艾同志带领大家学习解读了十九大报告重点内容。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十九大报告的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什么样的、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同时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重要最核心内容是“八个明确”,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概括为“十四个坚持”,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八个方面任务。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举旗定向,高屋建瓴,博大精深,进一步指明了党的事业的前进方向。它是一份高瞻远瞩的政治宣言;是一份守正出新的理论巨作;是一份科学务实的行动纲领。我们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时,要在学深、弄懂、做实上下功夫。

大家认识到,中国走进新时代,一个“新”字是理解十九大的一把钥匙。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用新作为开创未来。新时代标注发展方位,新思想凝聚磅礴力量,新征程擘画未来蓝图,新使命激荡奋斗热情。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知,学以力行。要学出一份忠诚与担当,学出自信与能力。大家表示,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要结合加强理论武装;要结合共产党员担当的职责使命;要结合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老同志更好发挥作用;要结合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多为群众做好事做实事,扎根接地气;要结合加强党的建设,从严治党,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支部建设好。

从西三旗赶来开会的老党员贾国珍同志激动地说:我们国家发展很快,明年就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了,我80多岁了,看着在党的领导下,祖国一日千里的发展,我们的生活很幸福,刚退休时工资600多元,现在6000多元。在扶贫工作上,习近平总书记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13亿多中国人,一个都不能少。这使得老百姓对美好生活有了幸福感、归属感、获得感。我年纪大了,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老有所为。

第六党支部老党员李东福同志说:现在党在百姓心中威信很高,我们要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虽然我80多岁了,也要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会上,大家积极发言,从建党初期到现在,党组织发展壮大,带领全国人民奔小康。人民生活大有提高,时代发展贴近百姓。从国内到国际,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从北航校领导到离退休党委对老同志关怀备至,作为老同志要跟上时代发展。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从十九大召开以来,第一、第六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在支部群转发离退休处网站、支部书记群中有关文章和各离退休党支部学习经验。据统计,第六党支部已发学习文章、链接共六十多条。

会上,曲珊副书记代表白曌宇书记做总结性发言,她表示,听了大家的发言很激动,十九大学习正在掀起高潮,大家关心国家,对中国梦充满信心,宣传老同志的正能量,很受鼓舞。十九大报告提出“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离退休工作处要努力做好工作,把温暖送到老同志身边。郭磊副书记副处长表示要尽心尽力为老同志服务。

通过学习,大家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更加充满信心、力量和希望,并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用新作为走进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7
04 月
18
04 月
18
04 月
18
04 月
17
04 月
16
04 月
16
俄中友好协会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16
04 月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