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嘉书院学业与发展支持中心揭牌仪式暨新生学业与发展支持工作研讨会顺利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17

北航新闻网11月17日电(通讯员 冀赵杰)11月15日晚,北航士嘉书院学业与发展支持中心揭牌仪式暨新生学业与发展支持工作研讨会在沙河校区隆重举行。北航学院常务副院长曹庆华、北航学院士嘉书院执行院长马锐、士嘉书院学业与发展支持中心(后面简称“中心”)主任邵英华出席会议,仪式由士嘉书院专职辅导员冀赵杰主持。

仪式在士嘉书院执行院长马锐的致辞中拉开序幕,他代表书院管理层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也向首批受聘助消化课堂的讲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马锐阐述了中心工作的定位和重要意义,并对中心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士嘉书院学业与发展支持中心主任邵英华汇报了中心的工作体系和建设情况。邵英华从“学业与发展支持”的工作思考、工作体系、中心建设、工作展望四个方面对中心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北航学院常务副院长曹庆华和士嘉书院执行院长马锐共同为士嘉书院学业与发展支持中心揭牌,宣告中心正式成立,并为中心选拔出的“助消化课堂”首批讲师颁发聘书。

北航学院常务副院长曹庆华发表了讲话,对中心的成立和建设表示充分地肯定和赞赏,他指出中心的成立和建设响应了新时期人才培养模式的发展趋势,有机融合和调动了校内外人才培养资源,可以更加精准有效地跟踪学生学习成长规律,为学生学习能力提高和学校人才培养改革提供重要的参考和推进作用。他对在座的学生干部和首批“助消化课堂”讲师提出勉励和期望,要求同学们善于反思和总结,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积极交流讨论,在相互帮助中提升自己,锤炼良好的情商,找到学习的乐趣和成就感,努力成长为“理想高远、学识一流、胸怀寰宇、致真唯实”的领军领导人才。

仪式结束后,士嘉书院新生学业与发展支持工作研讨会在同学们热烈的发言中继续进行。来自学生会、各班级的学习委员就开学两个多月来与书院学生学业与发展相关问题的调研进行了汇报研讨,包括课堂学习情况、课后学习情况、教师授课情况、助教答疑情况、国内外知名高校学业与发展支持经验、北航其他书院学业与发展支持品牌活动、学生对目前开展的学业与发展支持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学生会学习部工作计划八个主题。同学们认真的调研和积极的建议,充分展现了书院同学积极向上的学习风貌,同时也进一步推动了学业与发展支持中心的建设。

北航士嘉书院学业与发展支持中心,是在2017年北航实施大类招生、大类培养,开展书院制通识教育的大背景下,经过两个多月的构思与试点成立的。目前,中心建设有对标高端学术和人文素养的“士嘉大讲堂”、对标综合素质锻炼和培养的“士嘉训练营”、对标课程学习和答疑辅导的“助消化课堂”、对标专业认知和学业规划的“士嘉导师团”、对标深度辅导和大学规划的“士嘉心连心”、对标数据分析和政策研究的“学业实验室”对标合作共建和资源共享的“士嘉共同体”,以及正在筹划中的对标综合测评和评优表彰的“士嘉成长足迹”,力争充分发挥资源协同与学生自主,形成立体化、网络化、闭环型的大学生学业与发展支持工作体系,为北航领军领导人才培养和书院制通识教育模式下的学业与发展支持工作贡献士嘉智慧与士嘉方案。

北航学院教学部秘书,士嘉书院辅导员、学业助理、学生会学习部干部、各班学习委员、士嘉“助消化课堂”讲师等参加会议。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7
04 月
17
04 月
16
04 月
16
俄中友好协会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16
04 月
16
04 月
16
04 月
15
04 月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