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辟新时代: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北京大学王久高教授为冯如党建工作坊同学授课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20

北航新闻网11月20日电(通讯员 梁伟涛)11月19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冯如党建工作坊第二次党建课堂在沙河校区实4-205拉开帷幕。来自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王久高老师为冯如党建工作坊学员们带来了题为“开辟新时代——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的精彩党课。冯如书院执行院长高静老师出席本次党课,冯如书院辅导员梁伟涛老师主持此次党课。

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后,党课正式开启。王老师首先为同学们解读大会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初心,即指中国共产党是以广大人民的最根本利益为中心。王老师从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打好脱贫攻坚战讲起,生动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接下来,王老师对十九大报告作了详尽的解读,通过丰富的事例和深入浅出的讲授,向学员们娓娓道出自己对十九大报告的四方面总结:党在过去五年的不足与反思、新时代党的使命、新时代党的思想以及党的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对过去的深刻反思与对未来的积极展望,让同学们看到了一个时刻追求进步的,具有发展眼光的党,并以这种精神来要求自己,提升自我。最后,王老师通过对当代某些错误的价值观进行展现与批判,对当代青年应树立的价值观提出倡议,并以陈独秀、邓稼先等道德高尚的先辈作为劝勉,让同学们了解到,只有树立奉献他人,淡名薄利的正确价值观,才能真正寻得人生的幸福。党课的最后,王老师以卡尔·马克思在《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话语作结,勉励大家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此次党课历时两个小时,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党课,冯如党建工作坊的学员们对党的十九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入党的信念也更加坚定。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