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接受《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党建组集中检查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29

北航新闻网11月29日电(通讯员 罗敏 韩明月)11月27日下午,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党建组来到机械学院,通过听取汇报、审阅材料、交流座谈、实地走访等形式,全面检查学院五年来贯彻落实《基本标准》、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情况。

27日下午,在新主楼A849会议室,机械学院党委书记邓怡向检查组做题为《锐意进取 改革创新引领世界一流机械学院建设》的汇报,全面总结了五年来机械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整体情况、工作特色和取得的经验。北京市委教工委原常务副书记刘建,北京科技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张文明,北京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张笈,北京市委教工委组织处干部张丽娜,北京市委教工委干部孙亚茹,北航组织部部长钟玲,北航统战部部长张慧玲等出席会议。

邓怡从机械学院党委基本情况、党委五年工作回顾、党委工作成绩、发展规划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五年来,学院党委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领导,注重把握方向与战略谋划相融合,切实围绕思想干劲、创新发展改革、优秀人才引育、英才培养教育做好战略谋划。注重干部培养与人才引育相融合,切实强化班子和队伍建设,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引领学院科学全面发展,全面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发挥导师育人作用,着力高层次人才引育,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注重人才培养与思政工作相融合,创新支部模式,夯实组织基础,规范支部建设,着力打造基层支部典范,打造党员专家团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培养学生创新能力,搭建科技实践平台。注重党风廉政与信息化建设融合,一岗双责,落实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营造氛围,做好廉政廉洁宣传教育,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管理体系建设。注重安全稳定与保密工作相融合,健全安全稳定工作组织体系和责任体系,高度重视保密工作,严格管理,常态检查,严抓重点。注重文化建设与凝心聚力相融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领意识形态,以“四爱精神”引领核心价值观落地,以建设世界一流机械学院为发展目标,凝心聚力巩固统一战线,用心用情引领服务老同志。

邓怡指出,学院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学院综合改革,加快“双一流”建设,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建设发展的强大动力。学院党委将抓住机遇,以党建促发展,引领综合改革,推进“GREAT”战略,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引领世界一流机械学院建设。

汇报后,检查组详细审阅了学院五年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有关材料,对学院党建工作给予了肯定并给出了建议。随后检查组与学院党委委员、无党派人士代表、教授党员代表、教工支部书记代表、学生支部书记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等开展座谈,深入细致了解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相关情况。会后,检查组实地参观了学院党员之家、张启先先生铜像、本科教学实验室、机器人研究所实验室等工作、教学及活动场所。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