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实验学校分党委成功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30

北航新闻网11月30日电(通讯员 周复生 凌薇薇)经过认真筹备,报经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批准,11月28日,中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实验学校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在小学部阶梯教室隆重召开。实验学校党委所属7个党支部共计134名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北航党委副书记李军锋应邀出席,并为全体党员做了《新时代新思想新气象新作为》的专题报告,为实验学校党员教师宣讲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会议由实验学校党委副书记吴鹏程同志主持。

实验学校党委书记王群代表上一届党委向大会作了题为《戮力同心砥砺奋进--开创北航基础教育携手共进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认真回顾了实验学校成立以来党委开展的工作,实验学校成立以来,在北航大学党委的领导下,在各支部的大力支持下,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全体师生员工,不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努力创建和谐校园,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坚定理想,立德树人;人才强校,共同发展;促进公平,提高质量;工会关爱,以人为本;为促进基础教育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和政治保证。报告还提出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

根据大会议程,大会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和候选人名单,经现场无记名投票,大会选举产生了9名新一届实验学校党委委员。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军锋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从十九大主要精神、砥砺奋进的北航、基础教育新作为三个大的方面进行了详尽的阐述,高屋建瓴,意蕴深刻,对北航实验学校党委今后的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他指出,十九大报告内容共86页,13个部分,32240余字,核心要义是“五个新”-新论断、新理论、新矛盾、新目标、新要求, 2018年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2019年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20年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1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面临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

李军锋副书记强调,北航近年来砥砺奋进,取得了瞩目的成就,第十九届“两委”委员中的北航人共16人,有多名两院院士,这是北航又红又专人才培养成果的重要体现。在新的历史时期: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培养社会主义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理想高远、学识一流、胸怀寰宇、致真唯实”的领军领导人才,是北航不懈的追求。他对北航基础教育工作做了重点强调。北航基础教育发展定位是,服务国家战略,引领和实践创新性人才培养,构建大北航教育体系打造一流基础教育。大学对基础教育大力支持,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基础教育工作委员会全面统筹。基础教育在人才引进、职称评审、福利共享、课程共享、场地共享、文化共享、管理共享、资源共享等方面享有特权。基础教育的远景规划是到 2020 年,优化治理结构,提升教育质量;到 2025 年,突出特色优势,建成品牌学校;到 2030年,全国一流,引领发展,打造北航基础教育品牌。

李军锋副书记对实验学校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新的目标,也为实验学校全体班子成员提出了更高的期望。他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北航实验学校落地生根,奋力谱写北航基础教育的新篇章,以北航梦、空天梦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中闭幕。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