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30

北航新闻网11月30日电(通讯员 王嘉豪 王婧仪)11月22日下午,计算机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宁老师给全体教职工党员、研究生党员讲授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十九大召开后,计算机学院全体党员学习热情高涨,学院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帮助大家学习落实十九大精神,此次报告为系列学习活动之一。

高宁老师的报告内容详实,思想深刻,以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文献案例为党员们传达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高老师以“谈谈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一点体会”为题,从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必要文本内容出发,详细讲述了他对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思想方法、精神气质等方面的理解。高宁老师指出,学习十九大精神,不仅要学习十九大报告,还应参照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产生纪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共同学习,从而全面完整的了解十九大精神内涵。高老师认为,十九大以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的形式,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总结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理论成果,并提出伟大工程和伟大斗争的总要求,核心要义全面而深刻,在学习十九大精神时,必须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才能将十九大精神融会贯通、落到实处。高老师指出,十九大报告透射出梦想、伟大、青春三大精气神,对党员、对青年人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他以我校本科生暑期实践成果为例,指出高校教育工作者应当牢记十九大报告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人才培养目标,真正做到敬畏学生、相信学生、支持学生。

报告结束后,会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高宁老师关于十九大的解读精当而有深度,饱含高校思想教育工作者的热情与思考,听过之后受益良多。今后计算机学院全体党员将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把自己与党和国家的使命前途融合在一起、与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融合在一起,为实现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7
04 月
18
04 月
18
04 月
18
04 月
17
04 月
16
04 月
16
俄中友好协会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16
04 月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