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如书院系列乐器体验课第一课圆满结束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2-14

北航新闻网12月14日电(通讯员 张星 陈子瑞/文 郭伟丰/摄影)为创新高素质拔尖人才的培养模式,提升广大青年学生的文化艺术素养和培养创新思维,学校团委实施“大美润航”工程,意在通过乐器体验、戏曲体验等形式对于广大学生进行文化艺术教育与熏陶,达到科学与艺术并重。冯如书院作为乐器体验系列课程的试点书院,配合校团委开展“让音乐放飞心灵”系列乐器体验课。12月12日,第一课—小提琴体验圆满结束,冯如学子与小提琴邂逅于沙河校区咏曼剧场,校团委学生艺术团训练管理中心主任张聪作为主讲老师,带领同学们领略“乐器王后”的魅力。

小提琴音色优美,音域宽广,表现力强,从它诞生那天起,就一直在乐器中占有显著的地位,为世人所爱,被誉为乐器的“王后”。张聪老师从琴型样式、制造工艺、乐器历史三个方面将同学们带入了小提琴的世界。

随后,她带领同学们进行了演奏的尝试,在她的细心教导下,同学们很快开始了和谐的空弦练习。在跳弓、拨弦、滑音、换把的教授过程中,张老师现场演奏了《流浪者之歌》和《梁祝》作为示范,同学们纷纷表示都是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聆听高水平独奏。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更好的体验到小提琴音乐的美感,张老师带来了《小星星》的乐谱,经过老师的依次指导,简单而和谐的音律终于从同学们的指尖流出。

课程历时两周(共四课时),通过老师的悉心教导,受益匪浅,在繁忙的追求科学真理的路上,插上了艺术的双翼。据悉,为提升学生艺术素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冯如书院将在后续陆续带来萨克斯、长笛等多种乐器的体验课程。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