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锷书院举行社区活动空间揭幕仪式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2-15

北航新闻网12月15日电(通讯员 蒋茁/文 张蔼倩 包楷文/摄影)12月10日下午,守锷书院举行社区活动空间揭幕仪式,守锷书院。校党委副书记李军锋,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北航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董卓宁,屠守锷院士长子屠一成、次子屠群,《屠守锷院士传记作者》、中国航天科技集团高级工程师贺青,知名航空航天画家宫浩钦,守锷书院师生代表出席揭幕仪式。仪式由守锷书院执行院长李广玉主持。

2017年,北航探索实施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书院制大类培养模式,为铭记建校元老屠守锷院士的丰功伟绩,特以其命名一个航空航天大类书院为“守锷书院”。守锷书院社区活动空间简称“守锷空间”,由守锷书院学生自我教育管理服务中心运营,是书院制大类招生培养模式下的特色举措。在屠老百年诞辰之际,守锷书院邀请航空航天画家宫浩钦先生创作屠守锷院士头像画作,以此纪念。

仪式伊始,李军锋、董卓宁、屠一成和宫浩钦共同为守锷空间揭幕。宫浩钦老师回顾了自己自2007年起与北航结下的不解情缘,长期以来一直被屠守锷等航天前辈精神和空天报国情怀感染,本次通过创作屠守锷院士头像油画和素描,纪念屠守锷院士,希望屠守锷精神能够以各种各样的形式传承下去。

为了传承和发扬屠守锷精神,守锷书院组织守锷百年纪念系列活动,深入挖掘守锷事迹,建设书院文化,在这个过程中,《屠守锷院士传记》一书以真挚的情感流露和详实的描述记录,提供了宝贵资料,传记作者,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高级工程师,贺青女士,带来了亲笔签名的《屠守锷院士传记》,赠送给守锷书院学生代表。

李军锋副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宫浩钦老师用心血和高超技艺创作了屠老的油画像,让大家感受到屠老精神,贺青女士将自己历尽千辛万苦整理出来的故事赠送给守锷书院的同学,具有重要的纪念意义,两位屠先生的到来使得守锷空间更加光明,李军锋副书记感谢两位屠先生、贺青女士和宫浩钦先生对北航及守锷书院的关心和贡献。

与会嘉宾和学生代表集体合影留念后,屠守锷精神宣讲团的同学们,与传记作者贺青女士展开深入交流。同学们以自己的方式讲着屠老的故事,贺青女士结合自身经历与体会,与同学们热情交流。守锷空间揭幕仪式在一片其乐融融中顺利结束。、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9
08 月
10
08 月
09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