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如党建工作坊积极分子研讨课顺利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2-21

北航新闻网12月21日电(通讯员 梁伟涛)12月19日晚,冯如党建工作坊积极分子研讨课在沙河校区教3-201顺利举行,北航学院常务副书记董卓宁以《十九大报告中的“教育”》为主题,为冯如党建工作坊的学员们带来一场生动活泼的积极分子研讨课。来自冯如书院、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宇航学院、新媒体艺术学院的5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研讨课的学习。

董卓宁首先以新时代、新征程、新矛盾为关键词,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本次党员代表大会的重要意义,叮嘱同学们要全面、认真、深入的学习十九大报告的相关精神。并结合北航书院制办学与“双一流”建设的实际情况,围绕“优先发展”“基础工程”“教育现代化”“教育改革”“人民满意”等关键词,就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教育事业的表述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向同学们介绍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重要意义、我国目前教育事业的发展现状以及我国教育事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他特别提出在场同学们的职业生涯发展与我国两个一百年的时间契合度极高,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在北航学习的机会,刻苦学习,努力拼搏,早日成长为理想高远、学识一流、胸怀寰宇、致真唯实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与可靠接班人。

授课内容结束后,在场的同学们展开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大家纷纷就“教育改革”“教育公平”“双一流”建设“大类培养”等内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自己心中的疑问,董卓宁也都一一进行了解答,现场交流气氛十分活跃。

冯如党建工作坊打破原有集体授课模式,采用学分制,将党建讲座、研讨课、翻转课、课外实践与理论自学有机结合。本期共招收学员204人,已开展各类课程17次。通过课程改革,学生交流研讨宣讲的内容占总课时60%,实现了从被动接受到主动学、主动讲的转变,更加贴近学生需求,改善教学体验,提高培养效果。

编辑:孔祥明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