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靠性+”人才培养校企合作论坛成功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2-24

北航新闻网12月25日电(通讯员 董傲)12月22日下午,北航可靠性系统工程文化节暨“可靠性+”人才培养校企合作论坛在沙河校区国家实验室四层报告厅举办。北航学院、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的领导老师,来自不同行业领域代表性企事业单位——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五研究院总装与环境工程部、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芜湖赛宝信息产业技术研究院、北京可维创业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天泽智云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嘉宾代表,以及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学生、北航学院各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主题为“校企携手,合力育人,共同探索可靠性人才培养模式”。

论坛在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帮龙的热情主持下拉开帷幕。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院长林京教授致欢迎辞,林京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校企合作论坛搭建校企交流平台,加强学校、学生和企业三方的相互了解,同时建立校企合作机制,探索校企合作育人模式,共同助力一流可靠性黄埔人才的培养。随后,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白曌宇就学院人才培养情况作报告,分别从学院培养体系、学生毕业去向、专业文化培养体系以及校企合作等四个方面向参会企业代表详细地介绍了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人才培养的基本情况。

来自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赛思库、北京可维创业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天泽智云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嘉宾依次展示交流了企业基本情况、开展的可靠性工作情况、企业中可靠性人才的职业发展规划以及企业对可靠性人才素质的需求、对学校可靠性人才培养模式和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的建议等内容,与在座师生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交流。  

在2017年度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校企合作成果表彰颁奖环节。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芜湖赛宝工业技术研究院等三家企事业单位获得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2017年优秀生产实习单位奖。王辉雄等14名学生获得2017年广电计量可靠性实习班奖学金。

随后,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肖峰与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院长林京共同为火炬电子可靠性俱乐部揭牌。肖峰代表火炬电子企业致辞,肯定了校企合作搭建可靠性学术平台的人才培养模式,并期望能与学校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

随后,北航学院士嘉书院首批企业导师聘任仪式开始。士嘉书院创立伊始就提出了建立“士嘉共同体”倡议,欢迎校友企业等社会资源参与书院的建设。本次共聘任与会的四名青年工程师和两名青年企业家担任士嘉书院首批企业导师,通过“青年工程师面对面”和“青年企业家进校园”等活动与书院学生近距离交流,帮助同学们了解企业行业,开展生涯规划。仪式上,北航学院常务副院长曹庆华教授为士嘉书院首批企业导师颁发聘书,拉开了士嘉书院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序幕。

北航学院常务副院长曹庆华致辞,阐明了北航学院培养理想高远、学识一流、胸怀寰宇、致真唯实的领军领导人才的决心,勉励与会师生传承“为民精神”,跟随前辈的脚步,充分利用学校、企业越来越多、越来越好的资源,锤炼自己的本领,并祝愿我国可靠性事业在北航人的共同努力下,再创辉煌。

最后,与会领导、嘉宾校友合影留念。本次“可靠性+”人才培养校企合作论坛”圆满落幕,开启了校企合作的新篇章。

本次“可靠性+”人才培养校企合作论坛,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可靠性与系统学院主办,北航士嘉书院协办,围绕北航当前大类招生、大类培养、书院制通识教育改革背景和校企合作育人模式的工作实践,结合可靠性系统工程专业“学科专业交叉”“应用领域广泛”“社会需求旺盛”“学生发展多元”的特点和学院多年来积累的丰富的校企合作成果,意在搭建一个广阔的校企合作平台。一方面,进一步夯实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基础,拓宽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平台,深入探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另一方面,为学院的专业教育和书院的通识教育构建合作机制,共同培养新时代的领军领导人才。

编辑:史越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