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新媒体运营团队“航小萱工作室”入选市委教工委首批北京高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媒体传播工作室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2-01

北航新闻网12月1日电(记者 史越)11月28日,北京市委教工委官方网站“宣教之窗”上公布了“关于北京高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媒体传播工作室拟支持名单的公示”,并于11月30日结束公示期。学校党委宣传部新媒体运营团队“航小萱工作室”成功入选,将获得市委教工委每年10万元经费支持。

据了解,北京高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媒体传播工作室申报工作自11月20日启动,共有42所高校的45个新媒体传播工作室团队提交了申报材料。经专家评审,15个高校新媒体传播工作室脱颖而出,顺利入选。

2017年初,学校党委宣传部组建了新媒体运营团队——“航小萱工作室”,由核心骨干教师和学生团队组成,以学校官微为抓手,实现新媒体立体传播全覆盖。有效利用官微平台,在全媒体环境下组织、策划新闻宣传工作,引领校园文化,体现新媒体传播特色。2017年,学校官微在国内高校实现引领。全年完成多篇“10万+”推文,其中C919首飞一条即收获近50万阅读量。在国内最大的“两微一端”新媒体大数据平台“清博指数”上,官微10月在全国高校官微月度榜单中排名第一,1月、5月等保持在榜单前五。9月以来,推文篇均点赞数近千,是目前全国高校点赞率最高的官微之一。2017年,官微牵头组织成立校内新媒体联盟,联合校内资源,形成传播矩阵,发挥高校网络思想文化阵地的示范引领作用。

据悉,北京市委教工委开展北京高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媒体传播工作室建设,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部署,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通过资助工作室建设,着眼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运用新媒体技术,创作一批感染力强、关注度高的优秀作品,打造一批贴近师生、贴近时代的创作团队和创作基地,传播网络正能量,唱响时代正气歌,感召师生、引导舆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为广大师生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正式入选的高校新媒体传播工作室将择时正式授牌,由市委教工委每年对工作室的运行建设和经费使用情况进行考核。

附:关于北京高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媒体传播工作室拟支持名单的公示

http://xjc.bjedu.gov.cn/tabid/215/InfoID/31102/frtid/222/Default.aspx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