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北航研究生宣讲团系列活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2-26

北航新闻网12月26日电(通讯员 李正伟 谢晓莹)12月22日,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生物材料及组织工程党支部以及本科生联合党支部第二党小组邀请到了北航十九大精神师生宣讲团成员谢晓莹同志,在逸夫科学馆318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宣讲,本次宣讲的主题是《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参加本次宣讲的材料及组织工程党支部总人数45人,其中正式党员35人,预备党员5人,积极分子5人;本科生联合党支部第二党小组9人。大家都对本次宣讲高度重视,认真听讲,并在会后提交了个人感想。

宣讲开始前,生物材料及组织工程支部书记李正伟同志介绍了本次宣讲人及宣讲主题《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宣讲团成员谢晓莹同志主要就坚持文化自信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加强党对文艺工作的指导,使艺术创作生态发生重大变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挥文艺正能量;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和创新性发展四个方面,对如何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进行了宣讲。本次宣讲不但讲解了理论知识,而且结合现实生活中的实际例子,重点介绍了故宫文化在故宫文创、故宫App、故宫游戏等多种方式的创新性和创造性发展,以及近几年大热的文化综艺,如《中国诗词大会》、《朗读者》、《国家宝藏》等,使传统文化与当下新的节目形式结合,在老百姓生活中产生长远深入而有意义的影响。让听众对宣讲的内容更有兴趣,产生比较好的效果。

宣讲后,支部成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有同志认为,文化自信不是要我们彻底摒弃外来文化,重要的是要发现、继承我们民族传统文化的精华,并且与时俱进地和时代、和世界结合起来,让优秀的民族文化更加贴近我们的生活、丰富我们的生活。还有同志认为,我们要不断从体制机制上夯实基础,激发活力,才能推动文化创造和文化进步。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宣讲,自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进一步了解,提高了自己的党性修养。

编辑:史越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