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锷微党课”十九大主题第五讲圆满结束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2-28

北航新闻网12月28日电(通讯员 蒋茁)12月27日中午,守锷书院党支部在国家实验室607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会议,2017级本科生党员拉巴次仁同志以《党员身份 永远不能忘》为主题讲微党课,支部9名党员参加会议。

拉巴次仁同志介绍了党员身份的内涵与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集中体现,并从“是党员的自觉行为和内在要求”、“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是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具体体现”三个方面阐释了牢记党员身份的原因;清晰概括了共产党员的五个特征,即“政治上绝对可靠”、“思想上绝对纯洁”、“能力上非常过硬”、“作风上非常优良”和“自律上非常严格”;从“在政治上讲忠诚”、“在组织上讲服从”和“在行动上讲纪律”三个方面说明了共产党员牢记党员身份、尽好党员义务的具体做法;解释了合格党员的四个方面,即要遵守党章、加强党性,要遵纪守法、廉洁正派,要坚定信念、加强学习,要向榜样学习、向群众学习。

执行院长李广玉同志结合拉巴微党课中的要点,对支部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支部党员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实际工作中,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身份,对标共产党员特征,尽好党员义务,体现出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编辑:史越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