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北航研究生宣讲团系列活动——学习十九大精神,做时代标兵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2-28

北航新闻网12月28日电(通讯员 原新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北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于12月27日16时在三号楼309教室召开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宣讲活动。宣讲活动现场邀请了北航研究生宣讲团宣讲人王子贤同学,他带来了以“学习十九大精神,做时代标兵”为主题的宣讲。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SY17041,SY1042,SY1043,SY17044,ZY17045,ZY17046党支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子贤的宣讲主要从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要求、理论学习过程以及学习心得三个方面展开。关于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要求,王子贤表示,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不是一时半会儿的,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更重要的是,学习不是目的,实践才是落脚点。他号召全体党员同志在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将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的学习工作中,在实践中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之后,王子贤谈到了他的理论学习历程,并分享了他的学习文本以及学习方式。最后,王子贤从时代在发展、理论在进步、使命在召唤三方面分享了他的学习心得。时代在发展,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从我国发展历史上看,我国发展已经进入实现强起来的新时代。理论在进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使命在召唤,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北航作为新中国第一所航空航天高等学府,空天报国的红色基因是镌刻在北航人骨子里的。作为北航学子,我们应该弘扬北航“四爱”精神,爱祖国、爱航空、爱航天、爱北航。宣讲结束后,王子贤与在场党员及积极分子进行交流,畅谈了对十九大精神的认识、体会和理解,就学习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探讨。

会后,来自ZY17045党支部的王逸凡同学说到“聆听了宣讲,受益匪浅,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也深切地感受到榜样的力量。今后,对自己一定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来自SY17044党支部的张林同学表示“在这次宣讲会上,听到了十九大报告背后的一组组数据,特别是科学领域的发展,让我们真切感受到国家科技事业日新月异的变化,给了我们满满的动力。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会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和所有人一起为实现航空报国,为实现科技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编辑:史越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